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蠶與卑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與卑微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蠶與卑微 標籤:卑微作文 敬重卑微作文

  張瑋琪

  寶雞市經二路小學六一班

  世上有許許多多卑微的故事,可是總能引起心中那份塵封已久的感動。在這外表人性的社會裡,缺少着卑微的力量。

  一天24小時,我的蠶就不停地吃啊、吃啊。蠶一定要吃桑葉嗎?我家附近有許棕葉、桐葉……我摘取回來,擺在它們面前。不猶豫地,一直前進,直到達到離它們最遠的桑葉那裡。呵呵,這又是怎樣一份可敬的感動呢?

  

  終於,它們結成了白白胖胖的繭,在那裡沉睡。好久好久,我曾多次想把繭扔掉,可是心中便充滿罪惡感。它們是所有蠶中的佼佼者,為什麼十幾隻蠶最後只剩下孤零零的5隻蠶?弱肉強食?在當今社會中,我們就像蠶一樣為著同樣的桑葉不擇手段,爭得你死我活……

  

  蛾,飛出來了,只剩下孤零零的繭。它無助地望着窗戶,悲傷,還是嘆息?可是,我們都錯了,我的蛾們停在它的老窩上面,用力地抽啜……。它們產出了它們晶瑩的卵,然後悄悄地死掉。它與繭生在一起,死也在一起。就這樣,繭既是新生的開始,又是最終的墳墓。中國,乃至世界,又有多少蛾與繭這樣的人啊?

  三、二、一,我與我的蠶的故事就到此結束。可我每每看到空的蠶箱時,便抵制不住心中的熱淚。感動於它們,感動於世上千千萬萬像蠶一樣的奉獻者們。

  聽了這個事,我親愛的讀者們又會有怎樣的心情去感思呢?它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們的精神永遠活在你我心中。

  如果你認為你很偉大,而蠶的生命很卑微時,我卻只能告訴你:“其實你很卑微,而蠶比你偉大”。

  敬重卑微……

您正在瀏覽: 蠶與卑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與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