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蠶與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與母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小小的蠶寶寶,出生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媽媽怕我着涼,用她那大大的翅膀蓋住我,我躲在媽媽的環抱里,我覺得好溫暖。 

  我慢慢地長大了,可還是沒有牙,不能自己吃東西,媽媽怕我餓着,她整天在桑葉叢里飛來飛去,使勁咬出一掇掇鮮嫩的桑葉,自己用牙嚼嚼,才給我吃,為的是不讓我咽到,我感覺好幸福。我長出牙齒了,可還不知道怎麼自己吃桑葉,媽媽耐心地教我,我看到她流汗了,於是,我用自己的頭蹭一蹭她的額頭,她笑了,笑得好甜啊!媽媽用翅膀擦擦我的臉,憐愛地說:“傻孩子,吃得滿臉都是。”我也笑了。 

一次,我趁媽媽出去的時候,偷偷爬去和小螞蟻玩,我們玩得滿身泥土,一時間得意忘形,滾着滾着,滾到鳥的老家去了,就在大鳥兇惡地把尖嘴伸向我時,母親飛過去,一下子用腳夾住我,揮動她的翅膀,終於帶我逃離了魔爪,母親拍拍我的身體,說:“怎麼樣,沒受傷吧!” 那時,我第一次找到了飛的感覺,我覺得媽媽好偉大。 

  我長大了,越來越注重自己的形象,我開始懊惱,為什麼我沒蜻蜓的苗條、沒有金龜子的華貴和蟑螂的高大?可媽媽對我說:“你現在還小,是不好看,但你長大后,就會有一雙華麗的翅膀,比任何昆蟲都美,在媽媽心中,你是最可愛的寶寶!”我點點頭,半信半疑。 

  那一年,我結了一個很大的繭,這無疑是媽媽最大的驕傲了,媽媽依然用翅膀保護着我……在繭中的我,依然能感受到媽媽給我的溫暖。 

春天到了,我破繭了,正如媽媽所說,我長出了一對美麗的翅膀,我開心地在空中飛翔,可媽媽已不能飛了,她趴在葉子上,看着我飛翔,正如我小時候看着母親飛翔的樣子。她靜靜地看着我,我也靜靜地陪着她…… 

  有一年,我也用翅膀,在寒冷的冬天裡,保護着一隻蠶寶寶……

您正在瀏覽: 蠶與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與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