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你是個錯誤經典對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是個錯誤經典對白: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段(小鳴、洛洛) 

  (聲音充滿柔情)“柔,是我,(停頓2秒),你還好嗎?” 

  (電話那頭的聲音僵硬冰冷)“好” 

  “我試了,但做不到,我用一年的時間忘卻, 

  (聲音開始控制不住)用工作來困頓自己,用香煙來迷幻自己,用酒精來麻醉自己, 

  (加重語調,想想一種刻骨銘心的痛湧上來)甚至想用死亡來威脅自己,我用盡辦法, 

  (憤恨卻無奈的感覺)可你依然死死地被刻在我心裡, 

  (聲音頓時柔緩下來))柔,讓我再愛你吧” 

  (聲音呈現出一種心痛的關懷,較之前要柔,但卻刻意不願表露出來)“秋,我已經有了愛人,你別再做傻事了,放棄吧” 

  (此時後面傳來她的愛人的聲音)“柔,看見我的襪子了嗎” 

  (此時的她焦急卻同時也關切他)“就這樣,約個時間再說,byebye”(急忙掛斷,傳來嘟嘟嘟的電話空鳴聲) 

  第二段 

  最後一次見面,場景在咖啡館 

  “柔,還記得這個我們初次相見的咖啡館嗎” 

  “秋,你真的很傻,我們是曾經彼此相愛,那是段快樂愜意的日子。可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堅貞也最不可靠的東西。(語調開始悲苦起來)時間過了,愛情淡了,相愛的人也就散了。若是緣盡也硬要牽扯,原本的美好,就會變成種束縛,變成個你我都困在其中的牢籠,我會無法呼吸,你捨得看到我不自由嗎? 

  (此時請醞釀感情,眼淚已經在打轉,隨時滾落的感覺,半帶着哭腔)“我明白了。那你自己保重,關節疼別總是吃止疼葯,讓他幫你揉揉,(終於哭了出來,帶哭腔地說)平時多吃點,你就是太瘦,其他沒什麼,就是放心不下你的身體。他欺負你,記得告訴我。” 

  (柔此時也一樣很傷感,聲音嗚咽)“你也一樣,也要照顧好自己,不希望看到曾經愛過的人不好,知道嗎?” 

  (秋的聲音是那種,在哭,想止住卻又止不住的感覺)“最後,能讓我再吻你一下嗎” 

  “恩”(柔的聲音也是凄迷而美麗) 

  “再見”(秋哭着沖了出去) 

  對白:愛恨消失前 

  用手溫暖你的臉 

  為了證明我真心愛過你 

  第三段 

  (秋已經割腕,整個人泡在浴缸的溫水中,傷口在溫水中感覺不到疼痛,血不停地流,有氣無力的感覺)“柔,別掛,這是我最後一個電話。” 

  “他對你好嗎” 

  “為什麼這麼問” 

  “我要走了” 

  “去哪裡” 

  “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我也很陌生” 

  “柔,記得有人說,通往心臟的血脈是在無名指上,你知道我多想在今生,傾盡所有,牢牢地栓住你的無名指呀” 

  “秋,你是個好人,是個好戀人,更是個好男人,可怎奈何,造物弄人,離開你,我真的不知道,是幸福的開始還是終結,也許,我太在意自己的感覺了吧。” 

  “柔,記得那次你高熱不退,我送你去醫院嗎,永遠忘不了你靠在我的肩頭,眼淚簌簌地流下來傷心地說,這生都要我陪着你。” 

  “怎麼會忘呢。還記得我怕自己就這樣死掉,你吻去我的眼淚,撫摩着我的頭髮說,如果我死,你也一樣不活,然後我們討論怎麼死法,最後,你還傻得說用割腕呢。” 

  “柔,真的對不起,有些事我已經做了,但不會後悔,有些承諾,也只能等待下輩子來履行了。” 

  (柔聽出了秋說話氣絲無力)“秋,你怎麼了,你沒事吧” 

  (秋顯示得綿軟但固執,已經聽不清柔的聲音)“今生,天註定,我愛得很苦,但願來世,我會是個洒脫的詩人” 

  (柔頓時詫異,聲音馬上緊張起來)“秋,你別嚇我,你不會真做傻事吧” 

  (秋此時幾乎沒有了意志,下意識的說話)“柔,答應我,下輩子,別改名字,那樣,我找你容易些。” 

  (柔拚命在哭,傷心欲絕)“你怎麼這麼傻,你怎麼這麼傻” 

  (秋用盡最後力氣)“別哭,我最愛的人” 

  (柔的哭聲漸漸遠去) 

  最後畫外音 

  (秋自述,聲音沉穩安祥)我發現自己變得很輕,離開了地面,飄蕩在空中,我飛到了她的窗前,她在,她竟然在衝著我笑,她的笑臉依然燦爛美麗,我揮手,但是,她全無察覺。 

  我踏上了奈何橋,手捧那碗孟婆湯,在就要忘卻前世的情愫時,我心裡默默地說:柔,好好地活,在這個時空,我,會為你祝福。 

  待續 來生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愛你是個錯誤經典對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是個錯誤經典對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