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家鄉校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家鄉校園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家鄉·校園 

  說起我們的祖國——中國,我油然從心中升起一種自豪感。祖國媽媽,您美麗、動人、親切的容貌立即浮現在我眼前——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960萬,該有多大;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歷史,五千年,該有多長……還有那聲震世界的四大發明,享譽四海的中華文化,漫山遍野豐富的寶藏,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我想:祖國媽媽,您飄散的長發該是千百條悠悠流貫的河川吧,您硬朗而精神的脊背該是那綿延的山脈吧,您明亮的眼睛一定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祖國啊!媽媽,您活脫脫就在我眼前,天底下沒有誰能比您更偉大。 

  就在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有一個神奇而美麗的地方,那就是我的家鄉—安遠江的源頭,香港同胞飲用水的發源地,也是全國唯一對香港同胞具有飲水思源三百山國家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安遠縣境內,是安遠縣東南邊境諸山峰的合稱,地處贛、粵、閩三省交界處,屬武夷山脈東段北坡余脈交錯地帶,是長江水系之貢江與珠江水系之東江的分水嶺,是東特殊意義的旅遊勝地三百山已發現景觀、景點68處,其中一級景點10處,二級景點27處,三級景點31處,氣勢恢宏的福鰲塘瀑布被人們稱之為“東江第一瀑”,東風湖青山拱翠,俯影沉碧;九曲十八灘灘潭相接,步移景換;知音泉危崖矗立,雙瀑對鳴實為天下絕景;三疊瑤池三瀑三潭,遠絕塵寰,真正人間仙境,玉兔思凡、神龜飲泉,雙獅逐鹿……等一系列峰石景觀形神具備,惟妙惟肖;杜鵑鬧春,紅楓迎秋,百鳥爭鳴,虎嘯猿啼等動植物景觀千姿百態,各有千秋。林海日出、竹林彎月一曠一幽,令人心馳神往;雲霧雨雪,彩虹、雪淞樹掛瞬息萬變,使人留連忘返…… 淳樸淳樸的鄉情,那秋天成片成片的臍橙樹上掛滿金黃色的臍橙,那風景秀麗,重重疊疊的三百山,還有那東江源頭流出來的清清河水,甜甜的味,讓我一直懷念不已。 

  校園是我們生活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兒是我們學習、成長的樂園,是獲得知識、文化的天堂。我們的校園——東江源小學,創建於2007年,這裡,茵茵綠草向你招手,鮮艷花朵對你微笑,翡翠般的池水與你為伴……映着清晨的陽光,琅琅的讀書聲從一棟棟教學樓里傳出。東江源小學,不但有着幽雅的環境,更有着心靈美好的教師。他們,為我們的快樂成長而努力工作,用愛心去澆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啟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我們這一個個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孩子。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從小受到國家的關懷,父母的呵護,老師的教誨。愛校園、愛家鄉、愛祖國是我們的天職。我們從小要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遠大理想,因此,我們要時刻關注祖國的命運,家鄉的改革和學校的發展。 

  我愛祖國,我愛家鄉,更愛我們的校園! 

 東江源小學

  五(三)班

  葉子淳

您正在瀏覽: 祖國家鄉校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家鄉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