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漳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漳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福建省漳州市,這裡是一個瓜果飄香、風景怡人的好地方。 

  你看!街道上車水馬龍,來來往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熱鬧非凡:有小販的叫賣聲;有人們的談笑聲;有“叮鈴鈴”的喇叭聲,也有悠悠的唱歌聲……哦!我明白了,這是我們漳州的流動美! 

  你瞧!公園裡百花爭艷,百鳥齊鳴。那亭台閣樓上的刻印、鏤空,那涼亭木柱上的雕刻,那古典樓房上的書畫……那九龍公園裡的九龍戲珠更是古典,九龍姿態各異,靈動飛揚,龍頭嘯呤,或昂或俯;龍身翻騰,或隱或現;龍尾搖曳,或左或右,無不維妙維肖。那龍爭的寶珠,晶瑩剔透,光華四射……更透露了一種古典美。無不顯現工人們的高超技藝,那畫上的牡丹,那柱上的“龍鳳呈祥”……眼前這一景彷彿是位能工巧匠精心描繪的奇妙畫卷。哦!我明白了。這是我們漳州的精雕細琢的美! 

  你看!漳州的商場里精品薈萃,琳琅滿目,品種繁多的商品擺滿了貨架,大大小小的商品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商場里顧客如雲,人頭攢動。花花綠綠的廣告擺的錯落有致。夜晚里,漳州是個不夜城:霓虹燈閃爍着,廣告招牌亮着,路燈發光着,車燈照耀着…….此時的漳州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哦!我明白了,這是我們漳州的繁華美! 

  你瞧!鄉村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青山圍繞着綠水,綠水倒映着青山,好一片人間天堂!哦!我明白了,這是我們漳州的生機勃勃的美,是漳州的自然美!田野里,金燦燦的稻穀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深深的埋下了頭;要說最溫順的,恐怕就得數那梯田了。它像一隻溫順的小貓,靜靜地等人們採摘它身上的穀物,默默地看着農民們臉上的幸福笑容。瞧!漳州的龍眼一派豐收的景象,只見一串串龍眼像一個淘氣的小娃娃,躲在翠綠的葉子中,探着小腦袋,窺視着人間,好像在分享村民們豐收的喜悅,一棵棵龍眼樹如蓋如傘,遮住山村,撐着藍天,把山村裝扮得更加秀麗。沉甸甸的香蕉把香蕉媽媽壓彎了腰,一大串裡面有十幾小串。一大串就有幾十斤,一小串最少也有好幾斤。摘下一小串香蕉,你就會發現它們好像不習慣單獨一個人在一起,總是十幾個兄弟姐妹緊緊地挨在一起,站成兩排,永不分離。它們幾乎一樣大小,就像孿生兄弟。一個個香蕉又重又長,就像掛在天邊的月牙,又像游遍天涯海角的小船兒,讓人見了就想一口吃掉。哦!我明白了,這漳州的豐收美! 

  漳州物產富饒,素有"花果之城"、"魚米之鄉"的美稱。這裡盛產"六大名果":蘆柑、荔枝、香蕉、龍眼、柚子、菠蘿;"三大名花":水仙花、茶花、蘭花;以及對蝦、石斑魚、鮑魚、龍蝦、紅?、扇貝、牡蠣、泥蚶、魷魚等海珍品。天香麗質的水仙花、"國寶神葯"片仔癀和"國貨之光"八寶印泥,被譽為"漳州三寶",名揚海外。木偶雕刻、珍貝漆畫、九龍璧玉雕等旅遊工藝品深受中外遊客的喜愛。哦!我明白了,這是漳州的富饒美! 

  我愛你,漳州!你是我的家園,你是我的父母,你是我的親人……漳州,我愛你! 

  。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漳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漳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