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城,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長城,我愛中華 

  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第一次去長城,我看見許多黃頭髮、藍眼睛的外國人。我問媽媽:“外國人為什麼到我們的長城上來呢?”媽媽說:“因為長城象徵著中華。”從那時候起,在我心裡,就深深地刻上了:“長城——中華”。 

  我生在長城身邊,我長在八達嶺長城腳下。 

  春天,這裡綠草茵茵,山花爛漫;夏天,這裡層巒疊翠,生機盎然;秋天,這裡漫山紅葉,碧水藍天;冬天,這裡銀妝素裹,分外妖嬈。每當雲霧繚繞的清晨,長城像一條巨大的青龍,在凌空飛騰:每當月光朗照的夜晚,長城似一條巨大的銀龍,在碧海徜徉;旭日東升,他又變成一條金龍,去戲“寶珠”;夕陽斜掛,他又化做一條黃龍,遨遊飛霞。微風,是他在呼吸;暴雨,是他在翻江倒海;電閃,是他在掃視人間滄桑;驚雷,是他在歡呼如今這人間天堂······ 

  有人說,“長城一步一個景”,這並非過譽之詞。依我看,一年四季,無論晴天風雨,無論雷鳴電閃,每時每刻,長城都是一幅宏偉壯麗的畫卷。這也不是誇張。不信,請聽,聚集而來的中外遊客用照相機為他合唱讚歌的節拍:“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有一次,我在人潮中發現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婦,互相攙扶着爬上長城后,他們熱淚盈眶 。不知道他們來自歐美還是拉美,也不知他們來自台灣還是港澳,但從膚色和語言可以斷定,他們也是炎黃子孫!親手足啊老同胞,你們當時的心情是親近、激動,還是驕傲、自豪?啊,不必多問,也無需回答。你揮灑的淚滴,已把心聲在長城的磚石上清晰的寫下了。親手足啊老同胞,你們可知道,那是你們身旁的我,周身熱血在沸騰,整個胸膛在燃燒! 

  巨龍啊長城,你的龍尾甩過了白雪皚皚的祁連山,你的龍頭探進了波濤洶湧的渤海灣,你的四肢,從古到今都在緊緊地擁抱着大地母親的萬水千山,沃野良田。關於你的美麗故事,神話傳說,多的如同你那滿身輝煌的甲片,宏偉啊,長城!不只在那近旁,能夠觀賞你壯麗的容貌,即使你遠在月宮、銀河,也能望見你的雄姿,綿亘無邊! 

  長城啊長城,你在向人們述說著,中華山河的錦繡;你在向人們述說著,中華歷史的悠久;你在向人們述說著,中華文化的燦爛;你在向人們述說著,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力量;你在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偉大!雄偉啊長城, 

  偉大啊中華! 

  我登上崇山峻岭的高峰之巔,我站在萬里長城聳入高雲的城樓之上,我昂首挺立在世界的東方,在祖國的山川大地,向世界的大洲大洋,向太空的星球宇宙,縱聲呼喊:我愛長城!我愛中華!

您正在瀏覽: 長城,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