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是深沉思想的吶喊。

  愛語文,所以吶喊。我愛它,所以我想對它吶喊。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

  如同一雙白皙細膩的小手,我隨心所欲的彈奏着語文。我聽到了濤濤的浪聲,我聽到了“沙沙”的竹葉搖曳,我聽到了清脆的山間蟬鳴……我的心消融在大自然無可挑剔的曲子里,會有成群的鳥兒在我身旁自在地飛呀飛,在一片唧唧喳喳中,我想安然的坐着,因為我聽見了,聽見了美妙的文字譜成了動聽的歌兒。你,聽見了嗎?你,喜歡聽嗎?

  就像雛鷹學會了飛翔,我饒有興趣的欣賞着語文,我看到了明媚的太陽,我看到了凄美的雨景,我看到了澄凈的碧波藍天……我的魂在古典和名着中壯大,在生活中成長,升華,讓我坐在童年的紙飛機上看個夠,或者待在小烏篷船里輕輕哼唱,我喜歡就這樣不斷求索和回憶,因為我看見了,看見了渴望讀書的大眼睛。你看見了嗎?你愛看嗎?

  熱愛生活的人,就是熱愛語文的人。熱愛語文的人,就是有思想,有智慧的人。誰不想做這樣的人,誰不熱愛語文呢?因為我們的生活,不正就是一本語文書嗎?不懂得生活的人是沒有內涵的,一個人沒有內涵,沒有智慧,只會貪圖那些輕浮的表面的東西,而不會求索,這不就是徒有空殼了么。

  哪有該如何求索呢?

  ……

  畢竟我們深愛的語文也是一門大學問啊。許多人陶醉在語文中,就是這樣一點點的求索,積累,終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還有許多人被語文所折服,就這樣,一直學到老……

  語文的內涵博大精深。

  語文造就人才。

  有時候想想,語文離自己是多麼遙遠啊!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可是星星好多,它們閃着光,就像寶藏一樣等着人們來發掘它們。把所有手和心聚集起來,發著光,就像語文的精神氣節,我苦苦求索,也只能領會一點點。

  不要以為,自己和語文是多麼老套的一個故事啊!我只是想,只是一聲嘆息,很輕很輕,是因為愛語文,又是因為愛不夠。

  所以只能淡然的閉上眼睛,我在喃喃。

  “語文,想說愛你。真的,不容易……”初三:王淳芳

您正在瀏覽: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想說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