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呂洞賓救人(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呂洞賓救人(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呂洞賓救人(上) 標籤:窮人(續寫)作文 救人作文 拯救人類作文

呂洞賓救人(上) 

  唐朝時,藤子京被派到巴陵當太守。上任途中,他見到路上不少逃荒要飯的農民,心裡很同情。

  轎子來到一座石橋前,突然停住了。橋頭橫卧一位老人,只見他蓬髮亂須。衙役上前舉起鞭子要打,老人笑道:“大路朝天,各走半邊,我這病老頭子在路上躺一躺犯了什麼王法?”

  藤子京連忙下轎,把老人扶進轎內,抬進府去,想請郎中給他治病。哪知掀開轎簾一看,轎子里空空蕩蕩,只有一把紙扇,上寫:為官清正,才能取信於民!落款:華州回道士。這回道士是誰呢? 藤子京覺得道士很有見識,第二天便親自到鄉下查看民情。他看到洞庭湖區堤壩失修,年年洪水成災,就拿出自己的積蓄,修起一道七十里長的防洪大堤。 

  從此,那裡水旱無憂,你年豐收。同時他又重修岳陽樓,建造東湖大橋,使巴陵郡換了樣。老百姓都稱他“騰青天”。 

  又有一次,藤子京的夫人高燒不止,而且病得很重,但正在這時,一個衙役來報:東郊五里村昨夜一場暴風雨,房倒屋塌,壓傷不少百姓,情況危急!那藤子京會怎樣做!會選擇誰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您正在瀏覽: 呂洞賓救人(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呂洞賓救人(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