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成長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最使我快樂的事情,就是讀書和幫助別人! 

  有句名言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理解的意思是:書山有路,但是只有在爬書山的過程中勤奮刻苦的人,才能達到知識頂峰,不然,就會半途而廢。學海是廣闊的,只有用自己辛勤作舟才能達到彼岸。老師常教育我們:“大家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讀書!”我們讀完每本書後,都要回想一下書的大概內容,體會人物的性格特點。學英雄,做英雄。從中還要學會寫作方法,才能讓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有所提高。 

  有一次,我從同學那裡借來一本書。書名叫《淘氣包馬小跳》。回到家,我就興緻勃勃地讀起來,剛讀了幾頁后,便驚奇地發現,原來,書中竟然有這麼多好詞和好句。比如說:“無地自容”;“一竅不通”;“若有所思”;“五彩繽紛”;“我們班就像一個金魚缸,魚缸里養着五顏六色的魚,每一條都像花一樣漂亮。”等等,因而也激發了我讀書的興趣。我為了讀完那一本厚厚的書,就夜以繼日地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書被我“征服”了。從那以後,我每天課餘時間,手裡都會捧着一本好書,津津有味地去讀……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知識淵博的人。 

  讀書能使我體會快樂,幫助他人能讓我感受快樂。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有困難的人。每當這時,我們都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竭盡所能地去幫助他們。而且,這也是中華民族所提倡的美德! 

  還有一次,我在學校不遠處,看到了一位身穿破舊衣服的老爺爺。他蓬頭垢面,一雙無助的眼睛,瘦小的臉,又紅又腫的赤腳。老爺爺在冰涼涼的地面上不停地爬動着,手裡還抓着一隻掉了許多瓷的搪瓷碗。這是多麼令人心酸的場面呀!我趕緊掏出隨身攜帶的2元錢,慢慢地放進了他的搪瓷碗中。突然,老爺爺的臉上綻放出了燦爛的笑容,同時我也感到無比的欣慰……我暗暗地叮囑自己: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用自己的愛心,去幫助更多有困難的人。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我從讀書中獲得知識,從幫助別人中獲得快樂。我要繼續努力,多讀書,讀好書。繼續幫助別人,使自己在前進的道路上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快樂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