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出生到現在,快樂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而在我的心裡,快樂就一場及時雨滋潤着枯竭的小草;快樂也像一塊蜜糖甜蜜每一個的心靈;或有時,他也像一位天使,時刻陪伴着我們,讓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處處充滿開心與歡樂……

  小時候,一切發生的故事都是那麼的快樂:和夥伴們在山上玩遊戲,捉迷藏,爬樹,摸魚,抓老鼠……然而,快樂的還要數抓老鼠。在以前,我們那裡的地方,不知什麼原因,老鼠突然多了起來,到處去啃傢具,食物,和衣服,我們這些人都惱火了起來。而我們這群淘氣包,卻沒人去管老鼠……整天玩着“游擊戰”。可沒人管老鼠,它們都還得寸進尺了!不說晚上來搗亂,它們連早上也橫衝直撞出現在我們面前。後來一位大人看見我們這群淘氣包那麼喜歡玩,便把我們召集在了一起,對我們說:“你們一天到晚都‘打打殺殺’的,不如趁這個機會,替我們把這裡的老鼠消滅了……這樣你門還給我這立了個大功了。”這一樸實的話,立刻激起了我們這群小孩的心。於是,後來,我們為了完成大人們的任務,組成了一個“捕鼠隊”。其實與其說完成大人的任務,還不如說為了我們的這顆好奇心才這樣做的……

  那一天,天空萬里無雲,我們“捕鼠隊”選我成了隊長。我便指揮大家做自己的工作,燒火的燒火,找洞的找洞……我是隊長,當然也要加入進來,可不能光指揮別人就行。一會兒,我們隊員便找到了13個老鼠洞,我讓他們多拿幾個袋子,待會兒老鼠一出來就一把抓起它放進袋子里。後來,我們便在洞口放上枯草,點燃之後,我們不停的對裡面吹,果然老鼠一開始還忍受的這熏,可後來它們終於忍不住沖了出去,我們隊員眼疾手快,一邊把老鼠抓進袋子里。打頭陣的老鼠出事之後,洞里的老鼠知道外面有危險,還學兔子往另外一個洞外跑去。它們卻不知道,我安排的隊員在每個洞口都觀察着裡面的情況,老鼠一出來就抓。抓了20幾隻老鼠后,幾個老鼠便怕了,不敢出來了。但我們還是有辦法,我讓隊員們拿出過年玩的擦炮,儘力往洞里扔,老鼠一驚,還不知什麼回事,拚命的往外跑。我們隊員便一個一個的把它們抓住……幹了一個下午後,我們收穫不淺,一共抓去了58隻,第一天就做了這麼多,個個都挺高興的。我就把隊員召集過來,把各自袋子里的老鼠放入一個大袋子里,幾個人拿起棒子對着袋子里的老鼠打,口袋裡到處是血。我們把“戰利品”交給大人時,大人們都說我們是個小英雄。我們心裡都樂開了花……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那麼的開心,但我相信以後開心的絕對不知這一點,未來成長的道路上,快樂天使一定會陪伴我,度過更快樂的日子……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六年級十班六年級:張騫

您正在瀏覽: 快樂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