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小樹同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樹同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我把小樹栽,我和小樹來比賽……”每當這首熟悉的《我和小樹來比賽》又縈繞在我的耳畔時,我的心頭一陣涌動。為了建設我們的美好的家園,樹木立下了汗馬功勞,樹木不正是我們的朋友嗎?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時節,山上一片一片茂盛的樹林鬱鬱蔥蔥,可我們的校園裡是那麼的荒涼,光禿禿的一片,我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啊!是樹木花草,是一片片生機與活力、是一片片朝氣與生命。我於是找來了小樹苗,精心地把它種在操場邊,可是不久,有幾棵小樹苗便低下了頭,奄奄一息。我心裡明白,一棵棵弱不禁風的小樹要想長成參天大樹,經歷的過程是非常的艱難的。要不懼怕艱難困苦,要經得起風吹雨打,日晒雨淋,走過生與死的邊崖,那該是多麼的難以辦到的呀。又過了幾天,我再去看它們時,這些小樹苗憑着堅強不屈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終於站立起來了,它們不僅發出新芽,長出了綠葉,而且還挺直了身板微笑着站在那裡。人的成長其實和小樹的成長是一樣的,不可能一帆風順,必然要經歷很多困難與挫折。小樹的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嗎?我們就像那一棵棵幼小的樹苗,要想成材,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必須經得起生活的考驗與意志的磨練。要相信: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有決心,一定會成為生活的強者與社會的棟樑。

  望着這一片新植的小樹苗,我心潮起伏。我想到,在不久的將來,那一株株幼小的樹木一定會長大,手拉着手,為校園撐起天然的保護傘,為我們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校園內到處瀰漫清新自然的空氣,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啊。這些樹一定也渴望長成參天大樹,成為校園中的有用之材。到那個時候,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我也會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就像這些小樹苗為校園的的建設一樣,成為社會的建設者。雖然這些都是明天的事了,但它是那麼的令人嚮往啊。讓我們帶着明天的憧憬和希望,與小樹一同成長為棟樑之材,一同為明天的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奉獻出自己全部的力量吧。

  站在這新植小樹苗旁,我彷彿看見這樣一幅圖面:在一片幼小的樹苗旁有一個同樣幼稚的我,系著鮮艷的紅領巾,在微風裡,陽光下,在園丁的培養下,帶着明天的願望,我和小樹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樹同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樹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