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生活即將逝去,回憶過去每一天,會發現有許多難忘的事情。但那天發生的事,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

  那天下午,我打算出去玩。走着走着,忽然,發現前面有一個藍色不明物,在黑色的馬路上格外顯眼。我連忙跑過去,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個錢包。我的心不禁有點兒慌了,長這麼大,還沒撿過錢包呢!我彎腰將錢包撿起,打開一看。“天哪!”我驚訝地大叫一聲,裡面裝了十多張百元大鈔,身份證和銀行卡都在裡面。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似的,砰砰直跳!心想:我千萬不能慌,一定要定下心來。所謂“水至清則無魚,人太急則無智。”想着想着,便慢慢鎮定了下來。我來回走動着,尋找解決的辦法。突然,我眼前隱隱出現了兩個一黑一白的小天使。白天使正義地說:“作為好學生,你應該將錢包還給失主!”“不可以!”黑天使反駁道,“你不是一直想要輛自行車嗎?這些錢不正和你意了嗎?”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我決定把錢包還給失主。兩個小時過去了,還不見失主的蹤影,我有些耐不住性子了!終於,一個阿姨滿頭大汗地跑了過來,滿大街的搜尋着什麼。她抬起頭,看到我在這裡,便焦急地問我:“小妹妹,你在周圍看到過一個錢包嗎?”我心想:“沒錯,是這位阿姨!”但我還是放心不下,就問她:“那錢包是什麼顏色的?”阿姨肯定地回答:“是藍色的。”這下,我放心地把錢包交到阿姨的手裡。問:“這是您的嗎?”她激動地說:“是,是我的!”“那您數數吧,看看少沒少錢?”她的手顫抖着,數了一遍。“還好沒少!小朋友,謝謝你了!”阿姨這麼一誇,我的臉不禁紅了起來。匆匆和阿姨道別後,也忘了是出來玩的,就往家的方向跑去……

  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借用公益廣告的一句話:“助人為樂,樂在其中。”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啊!

  北京海淀區區白水窪小學六年級:劉春曉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