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樣的源頭,同樣的盡頭,不一樣的過程……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至少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是這樣。哪件事情不是這樣呢?小溪、河川……的源頭是長江,而盡頭是大海,不一樣的是中途水滴的經歷。同樣,人生也如此。一樣的出生,一樣的死亡,不一樣的是不同的經歷! 

  我記得有首歌的歌名是《我不想長大》,很多人不想長大,總想停留在小時的快樂中,而我倒認為他作者思想在這個新新世界里也太單純了點! 

  假想,你如果真的沒有長大,沒有盡頭,一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你這樣,也不會老,肯定有人說那多好呀!真的嗎?誰說的?是你說的,你以後一定會後悔!如果人死了,精神還存在的話,那這個人的精神絕對是真正的哲理,所以人們才會記住他。 

  高爾基說過“時間就像海綿,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會有的。”是嗎?不是的,假設一隻海綿丟到一個裝滿水的杯子里,把裡面的水全吸完了,水重50克的話,海綿里的水也肯定是50克,是不可能在擠的過程中增加水的! 

  一個人如果不長大的話,只停留在小時候,那他的經歷,他的認知也只有那一段。那一段,他不懂得享受,不懂得珍惜。永遠停留在那一段,再好的童年生活他也會覺得無聊。 

  我認為身邊的每一個事物都很奇妙,每一個經歷,每一個過程都是那麼的有趣,人生如果只有“甜”,沒有“苦”的話,那麼那個人也就不會覺得甜了,因為不論什麼事情都是好的,也就不叫好了,好也就平淡了。拿自己來說吧,我由於經常在作文、奧數、書法的比賽中得獎,得獎對我來說就很平常了,每次作文只要參加都是一等獎……我就不覺得珍惜。不過那次月考落榜使我感到了入榜的喜悅。也就是說,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只有不好的一面才能襯托出它好的一面,每個事物都是爭鋒相對的,也正是這樣,人生中才會有酸甜苦辣的各種滋味。 

  回頭來說“我想長大”,大家也多少明白點了吧!不過我想長大,可不是想像“馬丁”一樣,睡一覺就變成大人了,那我可吃不消,我享受的是過程,是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長成英俊瀟洒男子漢的過程,是一段多麼令人難忘的美妙經歷! 

  長大的好處有很多,而壞處也不少。不過我依然會細細咀嚼着那一段段美麗的經歷……

您正在瀏覽: 我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