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葉詩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詩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書本上酡紅如醉的楓葉,燃燒着如烈焰般。色彩間滲透了灼灼的陽光,似乎要從那書頁上掙脫下來。那些楓葉曾無數次點燃我對秋的渴望與遐想,但在這秋的歲月里,我卻拈不到一片醉醺醺的楓葉,眼前呈現的,是與那欲滴的紅截然不同的色彩。

  當我走在林萌小道間,一片落葉打着旋兒落在我身上。我托起它,彎彎的葉柄上有斑駁的黃痕,它那婀娜的身段和金黃的色彩讓我想起那輪在頭頂的檸檬色彎月。秋的使者們就這麼靜靜地、悄無聲息地紛沓而至。我再次抬起頭來,已是漫天飛旋的黃葉,那傳說中至美的仙境也不過如此吧?當風把一串串紅葉織成葉簾,我正從林萌小道上走來。滿地都是飄落的金色秋葉,我避開,不願踩碎那些美麗的葉片。是到了童話的世界?還是徜徉在油畫之中?我不由地笑了。地面上無數枚秋葉,捧出天上的一枚彎月,驀地,天地都泛起了秋的夢幻色彩。

  秋葉很浪漫,在不經意的枝頭樹梢給我一枚枚驚喜。記得那是一個陰雨霏霏的夜晚,我獨自走在林萌小道上,秋葉如流星雨般飛逝,落在地上渾濁的水窪里。我的思緒掀起了風暴。那麼多的葉兒在風雨飄搖中被打濕了翅膀,凌美的跌落了一地。樹憤怒地搖晃着枝條,不願成為風雨的玩偶,葉兒自然也不願,然而樹的力量還不足以幫它們遮風擋雨,葉兒們只好帶着破碎的心嫁與秋風或冷雨。這是怎樣一個令人柔腸寸斷的雨夜!不知不覺,幾縷橙色的光束照射下來,我抬起頭,彷彿不見了風雨,在路燈溫柔的光芒下,還有不少黃葉高昂起頭,閃爍着金色的光芒,與水珠閃爍的光芒交相輝映,我也沉醉在了這夢幻般的笑靨里,呆立了很久,不忍離去……

  再翻開那張彩頁,那如火的楓葉依舊美麗,依舊酡紅如醉。但那雨夜漫天飛舞的黃葉卻留給我更加深刻更加詩意的形象。秋的留痕是秋葉,秋葉的留痕是詩情,是那依舊掛在天邊的檸檬彎月。

您正在瀏覽: 秋葉詩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