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我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我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由“自我生存”這四個字我想到: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要珍視生命,要學會生存,我曾遇到過這樣一件事:

  記得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放學后我高高興興地往家裡走去。當我走到居委會時,看到前面在修路,於是我繞道而行,從另外一條小路走回家。

  走着走着,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小弟弟,你放學啦?”我抬頭一看,一位陌生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面前。“嗯,放學了。”我隨口回了一句。“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你不認識我了嗎?”陌生人笑眯眯地對我說。我抬頭看了看他,心裡在回憶那些我見過的爸爸的同事,“我這有幾粒好吃的糖給你吃。”說完他拉住我的手,拿出幾粒糖給我。我心裡在想,這個人我沒見過呀,他是認錯人還是……。我靈機一動問道:“你也是開卡車的嗎?我爸爸今天開車去哪了?”“對!對!你爸爸開車出去了,叫我來接你”。說完陌生人剝了一粒糖,想往我嘴裡塞。

  “是壞人,我爸爸根本不是開車的。”我心裡一下子緊張起來,怎麼辦?平時在電視中和報刊雜誌上看到過不少壞人騙小孩的案件,今天被我遇見了,怎麼辦?他手裡的糖肯定有問題,我決不能吃。“我是不吃糖的,難道我爸爸沒和你說過嗎?”我急中生智地說,“噢,我忘了。”陌生人無奈地把糖放進袋裡,“我帶你去見你爸爸。”他拉着我的手說道。我慢吞吞地走着,大腦卻在高速運轉着,平時爸爸媽媽教過我很多自救自護的方法,雜誌上也有好多這方面的文章。對了,我有辦法了。“每次去爸爸那裡,我都會幫爸爸買東西的,我們去小店買好東西就去爸爸那兒。”我笑嘻嘻地對陌生人說,“那好吧,要快點,你爸爸在等你。”看着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不禁暗暗在笑:你上當了。陌生人拉着我的手來到小店,這時,我指着遠處迎面而來的男子說道:“爸爸,你怎麼回來了。”一旁的陌生人臉一下子緊張起來,緊緊拉着我的手也突然鬆開了。我對陌生人說:“爸爸回來了,我們過去吧!”“不、不,我有事先走了。”只見他驚慌失措地說道,然後往後面跑去,一眨眼就不見了蹤影。

  這件事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吃陌生人的食物,當遇見壞人時,要保持冷靜,正確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壞人周旋,以做到自我保護的目的

  四川樂山夾江縣甘江鎮第一小學六年級:賈宇傑

您正在瀏覽: 自我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我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