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壞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壞習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壞習慣

  吳詩怡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我已經這麼大了,還什麼事都依賴爸爸。特別學習上,有一點不會的地方就要爸爸幫助解決。 

  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數學學習開始有些難了。我經常有些題目不會做,於是就問爸爸。爸爸總是先給我一些提示,如果我還是不會做,他就乾脆把結果直接告訴我,還告訴我應該怎樣一步一步的做出來。就這樣,我一有不會就問他,他有時也懶得給我講那麼多,就直接告訴怎樣做。時間久了,我已經養成了依賴爸爸的習慣。有時爸爸不在家,我寧願等幾個小時,都懶得自己動腦經去思考題了。 

  這樣下去的壞處馬上就顯現出來了。一次數學單元測驗,前面的計算題和式子題都不太難,所以我做起來幾乎沒停下筆。可是做到應用題時,每做一題我都要經過艱苦的思考,才能勉強做出來,還不知道對不對。做到倒數第二題的時候,我無論如何想不起該怎樣做,隱隱約約覺得做過類似的題,但就是不知是怎樣做出來的,因為那是爸爸教我做出來的。可這是考試呀,老爸怎麼可能來幫我呢?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我急急忙忙的寫完最後兩題,不知道自己在卷子上寫了些什麼。當把所有題目做完后,我的手心裡已經被汗水濕透了。 

  我這個學習上依賴爸爸的壞習慣,給我的學習帶來了不小的麻煩。因為我缺乏獨立思考的好習慣,只要到考試,就束手無策。原來比我的成績差一些的同學,一個個都超過了我。唉,我真是恨死我了。 

  六年的小學快結束了,我決定一定要改掉依賴爸爸這個壞習慣,學會獨立思考,獨立完成作業。以新的學習態度去迎接中學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壞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