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論任何人,都會在成長道路中留下一串歪歪斜斜令人懊悔的腳印,雖然現在我的優點把那些壞習慣巧妙的藏了起來,但只要露出馬腳,卻個個都能“致命”。 

  丟三落四,粗心大意是我的致命壞習慣之一,它為此讓我懊惱不已,因為這個壞習慣,不知聽了老媽多少的“佛經”,因為這個壞習慣,不知有多少100分與我擦肩而過。每天,我不是忘帶練習本就是忘帶書,考試、做習題沒有不落題目的時候。而且,這些情況大都是在非常重要的考試上出現,這下可害慘了我。至今,那次數學考試完后還令我記憶猶新。 

  那次因為是期中考試,所以,考前我更加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慌張,不要粗心大意!”考完試的第二天,試捲髮了下來,我忐忑不安地接地它,95分,還不錯,可當我看到自己的錯題時,卻忍不住大叫了一聲:“媽呀!”原來,雖然我在做完試卷后仔細檢查出了6分錯題,可沒想到竟然還有一道我會做的5分解決題埋伏在周圍,最不可饒恕的是,考前媽媽多次告誡我:“不會做的題扣了分不要緊,但千萬不能粗心大意。”而我卻看都沒看這一題便匆匆交卷了,與100分再次擦肩而過,當我把錯題給媽媽看時,只見她皺了皺眉頭,嘆了口氣,說:“又是粗心大意落題,照這樣下去,下次,你該把自己丟啦!”聽了這話,我內疚極了,為了這個粗心大意,媽媽不知為我操了多少心。從那時起,每當做完試卷我都會一直認真檢查到下課,漸漸地,我粗心大意的壞習慣從明顯減少到徹底的沒有了,在家中,“粗心鬼”的綽號不見了,每次考試都能取得驕人的成績,身旁都是羨慕的目光,令我最驕傲的是,在又一次數學期中考試中,我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媽媽誇獎了我,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不過我還需要繼續保持,不能“舊病複發”。壞習慣呀壞習慣,我要永遠和你說拜拜!

您正在瀏覽: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