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會有習慣,它就像我們人類一樣,分着好和壞。愛懶床、睡覺時還淌口水,吃飯時、總想着看電視,睡覺前、非得看點書才行。嘿嘿!好玩吧!好了,言歸正傳,總之,習慣的類型不可計數。當然,一個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我身上的習慣就很多,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它們就像一群“跟屁蟲”,無時無刻地出現在我身旁,與我如影隨行。而最近,我發現身上的壞習慣對我的成長和學習影響很大,我開始努力地與自已“抗爭”,慢慢地“攻克”一個個壞習慣。

  有可能,是我天生好動。聽爸爸說,我剛出生時,還在襁褓時就很不“老實”,除了睡覺安分些,其他時間我都無時無刻地在活動。幼兒園時,就喜歡看奧特曼,學着奧特曼的動作,拳打腳踢的;不僅如此,我還喜歡每時每刻手中抓着個小玩意兒,自己自言自語,自娛自樂。到了上小學時,還是沒有改掉這個毛病。在前一段時間,我就因為這習慣而吃了虧。

  11月25日,我瞞着爸爸,帶了一個奶奶給我買的“假面騎士FORS”的變身器來到了學校。中午,我急匆匆地吃完了午飯,便跑下了操場躲到了一個不怎麼引人注目的角落中,看看四周沒有一人,才小心翼翼地將玩具摸出口袋,提心弔膽地玩了起來。正當我玩在興頭上時,一個聲音打破了我的思考:“黎柯汛,你怎麼還在這兒,快去希望杯輔導班啦!”我猛一回頭,啊!是祝天然。我胡亂地將玩具塞進了口袋:“我馬……上去!”說罷,我像一陣風似的,衝到了三樓教室,抽出鉛筆盒,緊接着一溜煙似的,趕到了五樓,匆忙地鑽進輔導室,才趕上了今天的輔導。呵,今天測試呀!簡單,看我的!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將試卷完成了,還檢查了三次我又好了傷疤忘了痛,又拿出了那個玩具做起了白日夢,心想這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嘿嘿!這時,老師走了過來,拿着我的卷子看了又看,然後又還給了我,說:“黎柯汛,你的第二面怎麼沒做?”什麼,還有第二面!!!我聽了這話,如同雷劈一般,當時就愣住了,趕緊提筆埋頭苦幹。可惜,還沒做多少,便下課了,試卷被老師毫不留情地收走了。我好後悔啊,都怪自己太貪玩。

  那天晚上,我不停地在反思自己的缺點。是啊,要是再這樣下去,我的學習不掉隊才怪呢!!!我下定決心,從此一定要改變這個壞習慣。為此,我為自己制定了一個計劃:周一至周五晚,不準接近玩具房間一步;周六和周日晚,可以玩半小時玩具。三個星期過去了,這個辦法果然生效了。我喜!我樂!我哭!(熱淚盈眶激動流淚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此話果然不錯。不管是學習還是日常生活,只要有恆心,有志氣,肯努力,什麼攔路虎、什麼障礙物、什麼壞習慣,我們都不怕!

  壞習慣,我們要和你說再見!

  六年級:黎柯汛

您正在瀏覽: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改掉了一個壞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