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一,我格外的高興,因為我盼星星盼月亮才盼來一星期只有一節的科學課。

“叮叮咚咚——”上課鈴響了,只見老師手拿一根蠟燭和一個玻璃杯,胸有成竹地走進教室。課室頓時炸開了鍋,同學們七嘴八舌議論紛紛。這時,老師終於開始“發威”了,“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嘗試,哪位同學願意上來嘗試?”一向興緻高的同學們因為摸不透老師在玩什麼新花樣,所以個個都默不作聲,等着看是哪個倒霉鬼會這麼“倒霉”,沒想到,老師點了我,底下已經有同學準備看我怎麼個“倒霉”法。“好了,現在請你把蠟燭點上,在不能吹的情況下,把火熄滅。”我傻了,不可以吹,那可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里的螞蟻,目光拚命在桌子上掃蕩,突然,目光停留在老師拿來的杯子上,心想:“這個杯子是老師拿來的,肯定對我有幫助”可我想過來,想過去,都不知道怎麼用,我索性把杯子蓋住蠟燭,沒有見到蠟燭熄滅,就在全部人灰心之際,火焰“嗖”的一下熄滅了。“做的真不錯,回座位。”幾乎全班的人都在目瞪口呆。我回座位暗暗喜了一陣,可又覺得疑惑不解。“蠟燭為什麼被杯子蓋住后就熄滅了呢?請同學們回去查查資料,下節課告訴我!”

回到家,我馬上求助於“網絡”這個小幫手,資料顯示:火的燃燒需要氧氣,如果用杯子蓋住的話,氧氣會越來越少,因此火才會熄滅。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動作,也會蘊藏這許多科學道理。

從這一次的試驗中,我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觀察,積極思考,就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