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天,我在家裡看書。這時,有一個科學實驗映入了我的眼帘,它的題目叫做“飛進碗里的硬幣”。硬幣怎麼會飛進碗里呢?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想要親自做這個實驗。 

  書上清清楚楚的寫着:準備好一個比較錢的碗和一枚一分的硬幣。於是,我從廚房裡找來了一個碗,又從爸爸那裡拿來了一枚一分的硬幣。實驗開始了,我按照說明,先把碗放到了桌子上,又在距離碗大約20厘米的地方放下了那枚硬幣,然後我再硬幣的上方對着碗用力吹氣,結果實驗失敗了。可是我並不灰心,到開了那本書,尋找失敗的原因。原來,對着玩吹氣的方向一定要與桌面平行。我按照這個方法重新試了幾次,果然,硬幣輕快地跳到了碗里。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硬幣能飛進碗里呢?便帶着這個問題去書中去找答案。原來是這樣:這個實驗主要是運用了伯努利定理,也就是氣流快的地方,氣壓會下降。我對着碗向著硬幣用力吹氣的時候,硬幣上方的氣流加快,氣壓就會下降。這時硬幣下方的大氣壓力就會把硬幣抬起來,之後隨着你吹氣的方向飛到碗里。 

  多麼有趣的實驗啊!這次試驗的成功,不但使我知道了硬幣能飛進碗里的原因,而且使我懂得了:只要勇於實驗,就可以探索科學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