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中無奇不有,一個微小的生物都能夠激發我們無數的遐想。只要你擁有一顆敏銳的心和善於觀察的眼睛,就會發現,科學其實就在我們身旁並且與科學擦出智慧的火花! 

  這不,我就是在偶然間發現了雞蛋在水中沉浮的秘密。 

  那是一個星期五晚上,因為有客人來,所以我在廚房裡幫媽媽的忙。這時,媽媽叫我敲一個雞蛋。我從櫥櫃里取出一個雞蛋,正想把它們敲碎,沒想到我的手一滑,雞蛋就“咕咚”一聲掉進了一隻盛滿水的湯碗里。令我驚奇的事發生了,雞蛋居然奇迹般地浮在碗的中央。我愣了好一陣子,才疑惑不解地問媽媽雞蛋浮起來的原因。可是媽媽正忙着,沒有時間回答我的問題。 

  正所謂“行動是通往知識的唯一道路”,我決定自己親自去做一次實驗。我把雞蛋放在另一個碗里,可是,雞蛋卻沉了下去。同一個雞蛋,為什麼出現了不同的情況?會不會和碗里的水有關?我決定刨根問底:“媽媽,這碗里加了什麼嗎?”媽媽說:“這是雞湯,裡面放了鹽。”媽媽的回答讓我更加興奮,我斷定,雞蛋浮起來的原因一定和鹽有關。於是,我開始不斷地往水裡加鹽,慢慢地,雞蛋就浮起來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呢?原來,雞蛋的密度比鹽小,卻比水大,所以,只要在碗里的清水裡放一些鹽,待食鹽溶解,水的密度比雞蛋大時,把生雞蛋放入水中,雞蛋就會浮起來。我的結論是正確的,為此我感到很高興。 

  雖然這個問題有了令人滿意的答案,但是我覺得還有更多的問題等着我去發現。只要不斷發現問題,用實踐去證明一切,再加上自己獨立思考,永遠保持着一顆好奇的心,就一定能解決問題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