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投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投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投稿 

  第一次,是一朵美麗的花。 

  ——題記 

  我買了一盒橡皮泥, 

  捏出一個泥娃娃. 

  給她買來巧克力, 

  給她穿上花褂褂. 

  媽媽怎麼愛我, 

  我就怎麼愛她. 

  這是我發表的第一篇文章,那時我才6歲。想當年,它“出生”的經歷太坎坷了. 

  我媽媽是寫文章的高手,常常從全國各地飛來稿費單。我很佩服媽媽坐在家裡寫字也能寫出錢來給我買芭比娃娃。 

  大概媽媽也很希望我能有點文學才華。我曾經問她為什麼要給我取名“詩琪”?她捧着我的小臉蛋說:“媽媽就是希望你能做個有詩意的安琪兒,做媽媽貼心的天使。” 

  6歲時,我上二年級了。天天寫日記,漸漸地,能得到媽媽的讚揚了。 

  那天下午,媽媽正在翻閱我訂的《語文報》,突然她大喊一聲:“詩詩!”“幹嗎?嚇我一大跳?” 

  媽媽的雙眼放射出驚喜的光彩:“這裡有個放膽作文的徵稿啟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幹嗎,關我什麼事?你想讓我投稿……”“對啊,投稿,必須得投,不然每天不許出去玩。”“蒼天啊,你殺了我吧!我蒼白的童年開始了!” 

  我無可奈何,萬不得已地坐在椅子上冥思苦想,絞盡腦汁。寫什麼呢?寫景,我不感興趣;寫事,我最近又沒什麼有意義的事情發生……我咬了一個小時的鉛筆頭也沒一點靈感。無意中,我看到了我頭一天用橡皮泥捏的泥娃娃,突然文思全涌。一篇大作誕生了——本文開頭的《泥娃娃》。 

  “媽媽,咋樣?”“唔,不錯!可以投稿了。不過,你得自己投稿。”不會吧!我當時打字的速度比蝸牛爬還慢。但母命不可違。 

  只有短短的幾十個字,但我在電腦桌前坐了30分鐘。才完成了這項光榮的任務。隨即,我在郵箱里把作文發了出去。大功告成! 

  接下來的這幾個月,我盼星星,盼月亮,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還沒盼到我的用稿通知。 

  正當我失望透頂、差點要忘記投稿這件事時,老師拿着一張報紙走進教室,高興地說:“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特大喜訊:我們班鄧詩琪的作文發表在《語文報》上了!《語文報》是全國著名的大報,要在上面發表文章是很不容易的。鄧詩琪不愧是我們班的小才女!大家祝賀她!” 

  一下子,我成了大家眼裡的明星。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把我烤得渾身暖洋洋的。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把我圍了個裡三層,外三層——都找我簽名!我幸福得想暈。 

  過去的歲月,宛如一葉浮萍飄然逝去。很多的第一次我都忘了,唯有這第一次投稿,象一朵美麗的花盛開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投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投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