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正在拿着凹的乒乓球看,愁眉苦臉,突然靈機一動:能不能吧凹的乒乓球變回原樣呢?於是,我就急忙地跑去找家中的“知識機”---爸爸,問一問。“爸爸,能不能告訴我,怎樣才能吧凹的乒乓球變回原樣呢?”爸爸驕傲的說:“當然可以了。”“那能不能教我方法”我問。“可以,.......” 

  我激動地向房間跑去,去拿工具...... 

  我首先拿出一個凹的乒乓球和一杯熱水,準備工作就那麼簡單,也很快的完成。首先,往被子里倒熱水,再把凹的乒乓球放入水中,等一會兒,什麼是也沒發生,凹的乒乓球在水中享受洗澡的感覺。我猜熱水是不是不夠熱啊!然後,我拿了一壺去燒,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急忙拿開水壺,用手小心翼翼的去摸,還沒熱,只是暖的我有把水壺放回去,我又等,又等,時間有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着急有一點一點的增加......終於可以啦!我小心翼翼的拿開水壺倒入杯中,一股股熱氣往上升,在把凹的乒乓球放進去,只聽見“吱”“吱”“吱”的聲音,凹的部分慢慢凸了起來,喔!實驗成功。 

  這個實驗讓我疑惑不解,帶着疑問找到爸爸,我問:“爸爸,這為什麼會這樣的神奇呢?”爸爸卻說:“這不是神奇,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熱脹冷縮是物體的一種基本性質,物體在一般狀態下,受熱以後會膨脹,在受冷的狀態在會縮小,所有物體都具有這種性質。”喔!原來如此啊! 

  從這次實驗中,我明白: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果能付諸行動,還能獲取更多的知識,豈不是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科學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