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白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白紙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談到一張白紙,或看到一張白紙,我總會聯想到很多很多。一張白紙,看似簡簡單單,普普通通,但製作的過程卻是艱辛的;隨隨便便浪費一張白紙,從表面上看確實是沒什麼,但一細想,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隨隨便便浪費一張白紙,那麼浪費的白紙可不止億噸那麼多,那就等於砍伐1.50億之多的樹林,那是多麼浪費啊!

  紙,在古代人看來,那是只有富貴的人才能用得起的東西。因為那時,他們還沒有找到做紙的最好的材料,只能以竹子、布等東西來寫字。造紙術乃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在古代時候製作的困苦和艱難是難以想象的,他們不知試驗了多少遍,失敗了多少次才能做得出來。

  任何一張白紙都代表着古代人的艱辛和困苦,任何一張白紙多的人們智慧的結晶,任何一張白紙都是經歷了無數的歲月和無數悠久年代的變遷,從而發展成今天這模樣,每張紙都是不容易的。

  之所以因為不容易所以我們才要節約,節約用紙,是每個人都必須遵守的原則。一張白紙就是一塊樹皮。世界各地的和樹林在迅速減少,就是因為人們總是浪費用紙,沒有節制的砍伐樹林。所以,節約用紙一定可以對得起古代人的艱辛困苦,還可以減少,樹木的砍伐。

  所以,一張白紙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一張白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白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