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從小,您們就教導我做一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好孩子,我一直銘記於心,並且也堅持着這樣做。

  記得在我剛讀二年級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買語文的輔導書。於是一放學,我就趕緊回家拿了錢,向書店趕去。一路上,我的手緊緊攥着錢,生怕把它給弄丟了。

  終於,到了書店門口,我朝裡面望了望,一個約莫三十歲的阿姨坐在一張書桌前,正聚精會神的盯着面前的電腦。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走了進去。那阿姨見我進去了,便用四川話問道:“你要買什麼?”“嗯……我要買二年級的《字詞句篇》”我有些膽怯的用普通話回答。也許是我的聲音太小她沒有聽清還是怎麼樣,她皺着眉頭,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我便又重複了剛才的話,但她仍沒聽明白,我只好自己在書柜上找起書來。

  找到了!我拿起書,又走到她的面前,將手裡的50元錢遞給了她,因為攥得太緊,那張錢被我手心裡的汗水微微沁濕了。那位阿姨望了望我,又看看我抱在懷裡的書,嘴裡不知嘀咕着什麼,接過我手中的錢,一面望着電腦屏幕,一面為我找錢。這時,我望望天空,原本溫暖和煦的陽光被大片大片的烏雲遮住了。看樣子是要下雨了,我得趕緊回去!

  我匆匆忙忙的接過錢,數也不數,就快步向家奔去,街上颳起了風,吹得一旁的樹木嘩嘩直響。突然,一道閃電劃過天際,緊接着是一聲震耳欲聾的雷鳴,豆大的雨點就隨着風噼里啪啦的打下來。這天氣真是多變,剛才還晴朗的天空一眨眼就下起了大雨,我走在屋檐下埋怨着。對了,還剩多少錢我還沒看呢!我把書夾在腋下,數了數,共有四十四元。奇怪,五十元減買書的十六元不是三十四元嗎?那位阿姨多給我找了十元!

  我心想着:要不要還給那位阿姨呢?也許她根本不知道。如果我拿了這十元錢,就可以買很多零食和玩具了!反正十元錢對她來說不算什麼。這時,風呼呼地吹着,似乎是在嘲笑我;街上的行人也彷彿用嘲諷的眼神望着我。不,不行,我得把錢還回去,不能辜負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做出這個決定,我豁然開朗。

  冒着大雨,我飛快的向書店跑去,當我到了書店,頭髮和身上也被淋濕了,我氣喘吁吁的將十元錢給了那位阿姨,並說道:“阿姨,剛剛你多找了我十元錢。”她有些驚訝的收下了錢。我這才放心了,又冒着雨向家奔去……

  雖然我淋了雨,但卻遵守了你們的規定,爸爸媽媽,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那個什麼也不懂的小女孩了,請你們不要再為我操心了。最後,讓我們一起為文明守信而做出行動吧!

  祝您們: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六年級:郭涵

您正在瀏覽: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