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我永遠也忘不了作文 汶川不相信眼淚作文

  春秋戰國時代,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出征打戰。父親已做了將軍,兒子還只是馬前卒。又一陣號角吹響,戰鼓雷鳴了,父親莊嚴地托起一個箭囊,其中插着一隻箭。父親鄭重對兒子說:“這是家襲寶箭,配帶身邊,力量無窮,但千萬不可抽出來。”那是一個極其精美的箭囊,厚牛皮打制,鑲着幽幽泛光的銅邊兒,再看露出的箭尾。一眼便能認定用上等的孔雀羽毛製作。兒子喜上眉梢,貪婪地推想箭桿、箭頭的模樣,耳旁彷彿嗖嗖地箭聲掠過,敵方的主帥應聲折馬而斃.果然,配帶寶箭的兒子英勇非凡,所向披靡。當鳴金收兵的號角吹響時,兒子再也禁不住得勝的豪氣,完全背棄了父親的叮囑,強烈的慾望驅趕着他呼一聲就拔出寶箭,試圖看個究竟。驟然間他驚呆了。一隻斷箭,箭囊里裝着一隻折斷的箭。

  我一直刳着只斷箭打仗呢!兒子嚇出了一身冷汗,彷彿頃刻間失去支柱的房子,轟然意志坍塌了。

  結果不言自明,兒子慘死於亂軍之中。

  拂開蒙蒙的硝煙,父親揀起那柄斷箭,沉重地啐一口道:“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把勝敗寄托在一隻寶箭上,多麼愚蠢,而當一個人把生命的核心與把柄交給別人,又多麼危險!比如把希望寄托在兒女身上;把幸福寄托在丈夫身上;把生活保障寄托在單位身上……六年級: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