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已經過去一年多的時光了,雖然時隔之久,可我依然記得很清楚,彷彿就在昨天發生似的。因為,這件事我做對了。

  還記得那是四年級下學期的一天,同學們雖然都吹着風扇,可大家心中都比外面的烈日還要熱——今天老師要發表期中成績。

  成績終於出來了,我的試卷上畫滿鮮紅的對號和右上角那醒目的“100”,使我覺得自豪,使我覺得驕傲。

  接下來,老師就要講卷子了。我依然喜氣洋洋地,可突然,我的笑僵硬了——是老師批錯了?還是老師講錯了?我的答案與老師講的不同。“等一下,看錯題了。”老師說,我突然又心花怒放,看來我沒錯,“選C”。啊?真不敢相信,我選的是B!我手上臉上滿是汗,不知是天氣熱的還是被嚇的。

  接下來,老師講得我幾乎沒有聽,更沒記。我一心在思考,是去和老師說出真相,把分數改一下;還是不和老師說,也不與同學說,只是自己偷偷地塗改一下,自己依然打一個“一百”分?我猶豫着。

  下課鈴已經響了。可我依然還在猶豫,對於那時年齡還小的我,這足以是令人極其頭疼的抉擇了。

  如果去告訴老師真相,我就是99分。雖然還是第一,可總是沒有100分光榮。還會受到同學們的冷嘲熱諷,那多難看呀。如果不去告訴老師,我依就是100分,說不定媽媽爸爸一高興,就會領我去玩,好好獎勵獎勵我,這比前者好多了。但如果這樣,我就不是一個好孩子,因為我不誠實,這比99分還要不光榮,這樣做不是一個好學生該做的。

  於是,我暗暗地、默默地,似乎心中已經有了想法,已經下定了決心。

  放學了,大家都走了,我拿着自己的卷子去辦公室找老師。我給老師指出了我的錯誤所在之處。老師看完後點了點頭:“不錯,你是一個誠實的好學生。”說完,老師將我的100分劃掉,換成了99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彷彿輕鬆了很多。再看看手中的試卷,突然覺得這99分比之前的100分更光榮,因為這是對我的肯定。

  這件事,我做對了,我雖然開始在猶豫,但最終,我選擇了正確的做法。我的人生以後還會有很多類似的事情,不過到了那時,我不會猶豫,我會果斷地做出決定。因為,這件事,我做對了,相信有了這件事以後,我的一切事情都會選擇正確的做法的。因為,我克服了人們最愛犯的一個毛病——虛榮。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