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感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感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生存,是每個人必須要具備的。學會生存,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立足,才能為未來的美好生活打下一個穩定的基礎。

  我讀了一本名叫《魯濱孫漂流記》的書,這本書中的魯濱孫給我的印象極其深刻。他是一位愛冒險的人,他的一些生存技巧十分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鑒。

  魯濱孫是一位英國人,有一次,他出去航海,不慎流落到了一座荒島上,那裡,荒無人煙,處處充滿了寂寞的味道。因此,生存下去是個難題,但他遇到的所有困難都被一一克服了。他在這座荒島上,飲食、住所、溫飽等等,都是問題,但他能夠靠自己的智慧與勇氣在這荒島上生活,主要靠的還是他的生存技巧。他也克服了飲食方面的難題。他搬回來的食物馬上就要吃光了,他就是把打獵來的山羊蓄養起來,把搬來的麥子播種下去,這種生存技巧使他不愁吃了。生存的方法讓他在這個島上生活了28年之久。最後,他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雖然,我們在實際生活中也不會遇到這麼大的問題,但是,這不能說生存技能對我們沒用。

  在一天放學時,我不小心跑太快,沒留意,撞到了人,害得自己摔了一大跤。那秒,我覺得天昏地暗,那是的我就想:就要這麼倒下去了么?我這是怎麼了?可真夠慘的啊!一睜開眼,突然覺得渾身不自在,感覺到自己的嘴巴上邊和膝蓋上,還有胳膊上都劇烈疼痛,讓我的心揪成了一團。我往疼痛處看了看,那裡全都有傷,讓我疼痛交加。大家見此情況,便圍了過來,安慰我、扶起我,我忍住了疼痛,憋住了眼淚,對他們說:“還好,沒事的!”我踉踉蹌蹌回到了家,在家裡,我把受傷部分消了毒,塗上了些藥酒,開始好好保養起來,稍做劇烈運動,避免再次摔傷,好好休養,使傷口儘快癒合。這也是生活中的生存小技能。

  生存是一大難題,但學會了生存,就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感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