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是一位自理能力並沒有多大的重要性,自從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之後,我才明白了自理能力是多麼重要!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寫一個叫魯濱孫的人因所乘船隻發生事故,來到了一座荒島,他用自己的雙手克服了種種困難,在荒島上生存了28年,最後終於回到了闊別28年的祖國。 

  當我讀完這個情節曲折的故事時,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如果我也遭遇到像魯濱孫那樣的困境,我能夠像他一樣頑強地生存下去嗎?不,我做不到。因為我幾乎沒有自理能力,不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對我來說,即使釘紐扣,洗衣服這些簡單的工作都是非常困難的。而魯濱孫呢?他自己動手做出了一切的東西,在荒島上的惡劣環境中生活了28年,是多麼不容易啊!我不得不承認與魯濱孫相比我真是太無能了,從小到大,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平坦的成長道路,在這條大道上沒有任何挫折和風浪,整天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可我還總是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實在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實際上,被幸福包圍着的我,根本沒有真正嘗到生活中的苦澀。“天底下沒有什麼人類解決不了的困難,只要人類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一切難題都將迎刃而解。這句話說得太對了!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提高自理能力,充分運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來解決困難。 

  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有他那種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的精神和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並在平時坐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即使再艱難的困境,我們也能夠化解。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