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你要堅信沒有人比你更優秀,沒有人比你更成功,不要帶上“完美”的枷鎖,我們只做最好的自己。

  ——題記

  勤奮苦學,方能有所成。

  我國著名經濟學家王亞南,自幼酷愛讀書。進入初中后,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去讀書,他把床的一條腿鋸去一截,夜間每當睡夢中翻身,床就向短腿的方向傾斜或搖動,他在被驚醒后就起來讀書。正是由於他的勤奮苦學,成為了我國著名經濟學家,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信守承諾,鑄就美好人生。

  秦朝末年,楚國有一個叫季布的人,他這個人個性耿直,一向說話算數,信譽非常高,只要他答應的事,就一定會努力做到,也正因如此受到許多人的稱讚。大家都很尊敬他,許多人都同他建立起濃厚的友情,甚至當時流傳着這樣的諺語:“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這也就是一諾千金的來歷。由於他的信守承諾,也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低調本色,成就王者事業。

  許多人在窮乏的時候,不得不過簡樸的生活,而一旦發達,就會揮金如土,紙醉金迷。李嘉誠則與此完全相反。一直保持着當年創業時期那種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李嘉誠住的房子,仍是1962年結婚前購置的深水灣獨立洋房。它的外觀並不氣派,內部也不算豪華,看不到海景。都說香港頂尖級富豪,該住進頂尖級的豪宅區,李嘉誠對此卻表現的十分冷淡。雖然李嘉誠自己過得十分簡樸,但是他還是一位世上少有的大慈善家。這一點令人感慨萬分敬佩之至!也正是他低調的本色,成為了亞洲首富,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偉大理想,創造輝煌未來。

  1944年1月14日下午,美國總統克林頓在訪問莫斯科期間,在奧斯坦諾電視台大廳接見了俄羅斯新聞工作者和蛤蚧代表。克林頓總統對聽眾說:“請最年輕的與會者提問題。”一位虎頭虎腦的小男孩,不慌不忙地說:“總統先生,請您談談您是怎麼當上美國總統的。”話音剛落,滿座聽眾哄然大笑。克林頓微笑着把他拉到自己身邊,愛撫地摸着身高僅及自己胸口的小男孩的雙肩,親切地告訴他:“我16歲時,就下定決心為國家服務,我以林肯為榜樣,不斷學習、準備,抓緊各種機會不懈地追求奮鬥,終於有一天,我問鼎白宮,實現了自己當初的夢想。”這時大廳里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偉大的理想之所以偉大,就是在於它是常人所難以實現的。這也是克林頓總統成功的根源,他用偉大的理想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著名的莫斯特菲爾德勛爵曾經也給過我們一個忠告:不管你做什麼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堅持做完,並盡全力把它做好。全神貫注是最重要的。沒有一件事既值得你做有不值得你做的。所以一旦決定去做了,就應付出你的全部精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生活不一定完美,但是我們卻可以儘力做到做到最好,活出快樂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山東臨沂臨沭縣臨沭第一中學高一:王肖龍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