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適應中學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應中學生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些同學升入初中以後,很不適應,學習成績下降,甚至出現厭學心理。這是為什麼呢?

  一方面由於小學階段學校特別重視學生的管理,老師對學生的要求較細緻,家長也管得較多,使我們過於依賴老師和家長的管理。升入初中以後,學的課程多了,知識的深度與廣度也大了。而中學特別重視學生自理能力的開發,不像小學生管的那樣細。還有,中學里學習的內容和學習形式有了明顯的變化,自學的要求高了。但多數同學的獨立能力、明辨是非能力、自制能力仍較差。

  那麼應該怎樣做呢?

  要想儘快適應中學生活,就要努力做到:1.主動和初中同學交流,提前了解中學的生活,做好初步準備。2.鍛煉自己的獨立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規律。3.升入初中以後,應確定自己的成長目標,並學會自己制定學習計劃,自己安排時間,自己檢查作業,多學一些課本以外的知識,促使自己向更高的目標前進。4.在老師的指導下,掌握更多、更有效的學習方法,做到事半功倍。5.經常把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困難向教師或家長訴說,以便及時解決,不要讓問題越積越多。只有這樣才能提前做好小學與初中的銜接,儘快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

 六年級:小草wu主(邢子怡)

您正在瀏覽: 適應中學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應中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