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疑心太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疑心太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人總會有疑心,但有的人疑心卻十分的重,而且有的人懷疑別人是否背叛了自己或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最後的結果,那個人居然猜對了。很顯然,這隻不過是碰巧罷了。 

  在《三國演義》里,曹操就是一個疑心很重的人。有一次,董卓下令追殺曹操,曹操騎馬途經牟縣,被守關軍士捉住,押到縣衙。縣令陳官很敬佩他,不僅給他開了刑具,還決定棄官與他一起逃往曹操的家鄉。兩人來到成皋,曹操因疑心太重,錯殺了呂伯奢一定。陳官斥責他濫殺索然無辜,曹操說:“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陳官聞聽此言,覺得十分心寒,便離他而去。 

  為什麼人會有疑心呢?因為他一點兒都不相信別人,每當別人做了什麼事,他都要質問別人,並且不問個明白誓不罷休!但最後的結果卻是失去了一個個朋友。這是多麼愚昧的表現啊! 

  我認為我就有點兒疑心過重,有一次我受傷了,需要媽媽幫我洗澡,媽媽渴了,出去喝水,可過了半天還沒來,於是我又開始發揮我的“奇思妙想”了,由於我有點怕鬼,所以我就想,媽媽會不會和鬼一塊兒說話呢?過了一會兒,媽媽來了,我拚命地問她,怎麼這麼長時間才回,終於把媽媽問煩了,吼起我來了。我很不服氣,可又沒敢吭聲。過後想一想,連自己的媽媽都信不過,我還能相信誰呢?想到這裡,我深感慚愧! 

  疑心太重是人生路上的一塊絆腳石,我們必須搬開它,才能結交很多的知心朋友,快樂地和朋友們一起走過人生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不要疑心太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疑心太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