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忘了“人”字怎麼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忘了“人”字怎麼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知道“人”字怎麼寫嗎?

  也許,問出來,大家會笑。“人”字,那還不簡單,一撇一捺的事嘛!說的對,是一撇一捺的事,但寫出一個“人”字,很難。

  在班級里,我敢打賭,100%的人都會寫“人”,但在生活中,他們成了連“人”字也不會寫的“文盲”。

  記得四年級時,班上轉來一名插班生,我清楚的記得她來時不怎麼自然的笑容。她,期盼大家接納她。但卻不如她所料,那些“文盲”們,一下課就圍在她的身邊,取笑她、捉弄她,只因為她不好看、不聰明。我看得出,剛來三天里,她臉上的笑容依舊存在,可隨着時光的推移,笑容漸漸淹沒在拂塵里了。見到那些“文盲”,她也不再傻乎乎的笑,不在展現期盼接納的表情,只有逃避,只有恐懼,在班上她幾乎沒有一個朋友。她漸漸不愛說話,可她還是逃避不了“文盲”的騷擾。一下課,那些人就圍着她,拿她當一個玩具。當她被逼着說出那些能讓那些人大笑的話來時,他們算是達到目的了,滿意的走開。我清楚的記得當時她那無助的表情,當我們的目光碰到一起時,我分明看見了她眼裡閃爍着的淚花。不僅是男生,女生也排斥她。當我想走到她身邊與她做朋友時,身旁的好友會把我拉走;當她與我們擦肩而過時,好友會拍拍我的肩膀,連聲說晦氣。但我想說的是,她不是災星,她也是人。

  不要忘記“人”怎麼寫,它的組成的確簡單,但你可否觀察過它的構造,一撇一捺,相互支撐、相互信任、相互尊重,這才是“人”。

  所以無論何時,無論何地,都有記住,不要忘記“人”字怎麼寫。這才配稱為炎黃子孫,配稱為人!

  所以,請大家不要忘記“人”字怎麼寫!

  梅苑小學六年級:袁秀雯

您正在瀏覽: 不要忘了“人”字怎麼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忘了“人”字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