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 標籤:下一個作文 下一個天亮作文 悲劇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她,不是富可敵國的貴族千金,不是萬眾矚目的天之驕子,更不是燦爛奪目的影視明星,但大家卻都對她十分熟悉。她是誰?為何為引起這麼多人的關注?哦,是她,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小女孩,因為遭遇到了不平凡的事情,而牽動了無數人的 

  心,也喚起了無數人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她,就是那個坐在籃球上的女孩。 

  和我們年紀相仿的她,本該也和我們一樣正享受着童年的快樂,可飛來的橫禍卻將一切無情地逆轉,她一生的命運也因此而改變…… 

  悲劇發生在2000年10月21日上午,雲南省陸良縣馬街村莊上村。年僅4歲的女孩錢紅艷和幾個小孩子一起給在村外田間勞作的媽媽送鑰匙。可愛的孩子們在路上蹦蹦跳跳地,好不開心!誰知,一輛滿載化肥的大卡車從坡路上急速滑下來。隨着一聲凄厲的慘叫,後面的小夥伴看到被卷在車輪下的小紅艷早已血肉模糊。 

  失去了知覺的小紅艷很快被送到醫院去了,留在地上的那一灘格外刺目的血漬在殘酷地告訴我們,悲劇已經上演了。當小紅艷再次清醒時,她發現了一個殘酷的現實:她的雙腿不見了!她的雙腳被截去了!這意味着什麼?這意味着她再也無法站起來!這意味着她再也不能行走,奔跑!意味着她再也無法與小夥伴們一起嬉耍追逐……但稚嫩的她又怎知這殘酷的現實呢?她常常追問媽媽:“媽媽我的腿呢?你讓醫生把腿還給我,好嗎?”“媽媽,我的腿還能長出來嗎?”“媽媽,我還能穿鞋子嗎?我還能穿褲子嗎?”每當這時,淚流滿面的媽媽再也說不出話,只能號啕大哭起來。她的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籃球。而她,從此成為了那個“籃球上的女孩”。 

  這場悲劇在不經意中發生了,在人們的心碎中結束了,可在我們的生活中又何曾只有這一個悲劇的發生呢?來自有關部門的統計,目前全國平均每天有40多名學生死於交通事故等意外傷害,相當於消失一個班。光看數字就令人驚心動魄,這樣的悲劇其實每天每時每刻都在上演,一個悲劇在血淚中結束,另一個悲劇又在血淚中上演…… 

  作為六年級的學生,我們都知道我們要注意的交通法規:不跨越道路隔離設備;不亂闖紅燈;不在路上強行攔車,追車,扒車;不拋物擊車;不在馬路旁玩耍、溜旱冰、滑板、追逐;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走斑馬線……不是二年級的小朋友都會唱這樣一首歌嗎?“小學生,上學校,走路要走人行道。過馬路,別亂跑,十字路口看信號,紅燈停,綠燈行,斑馬線上放心行。”這所有的一切,看起來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我們舉手投足間就能做到,並不困難。但你看,在我們的身邊,有幾多人能自覺地遵守交通法則呢?有些同學放學后三五成群在路邊甚至在馬路中間逗留;有些同學在汽車、摩托車飛馳的車流中騎自行車也不老實,或騎車帶人,或勾肩搭背,或闖紅燈,或騎飛車,或脫手耍酷,或拉扯嬉鬧,甚至戴個耳機邊騎車邊搖頭晃腦陶醉在音樂中……由些可見,我們許多的小學生對交通安全知識是“知而不行”的。很多的學生只是把交通安全知識作為理論知識來學,講起來一套一套的,但在實際生活中,經常違背甚至故意去違犯。 

  這些交通安全意識淡蒲的同學啊,你們可知道:一次次小小的疏忽,也許就會釀成一個個人間的悲劇,會讓一個個脆弱的生命消失,會讓一個個美滿的家庭從此變得殘缺不齊…… 

  同學們,提高我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吧!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所有關心你的人,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