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疑心的國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疑心的國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梁王是一個很愛吃水果的人。他下令全國各地把最好吃的水果進貢給他。這樣,他還怕漏掉一種吃不到,就派人到處察訪,若有人不聽命令就斬首! 

他嘗遍了國內的水果,又派使者到吳國去尋找。 

  使者到了吳國,管外交的大臣接待了他,告訴他吳國最好吃的水果是橘子。使者不敢輕信,怕回去交待不了梁王。吳國只好派人陪着他在吳國四處察訪。凡是他訪到的地方,吳國人都說:在他們國家裡,最好吃的水果要數橘子了。 

使者便從吳國帶上橘子回去。 

  梁王嘗了嘗橘子,果然味美可口,他邊吃邊稱讚:“這東西甜酸甜酸的,另有一番滋味,吳國既然有這麼好吃的水果,肯定還有比這更好吃的,只是他們不肯貢獻出來罷了。” 

  於是,他又派這位使者第二次到吳國去。 

  使者來到吳國,察訪了前次未察訪過的地方,又發現了一種柑子,他立即帶回來獻給梁王。梁王覺得柑子的味道比橘子還好,就更疑心吳國有更好的水果不肯給他。於是又第三次派這位使者去吳國暗地察訪了。 

  使者跑遍了整個吳國,再沒有發現更好的水果。 

  有一天,他來到市場上,發現人們正在爭着買一種果子。老遠就聞見一股香噴噴的氣味從果子攤上飄過來,他從來沒有聞過這麼一種沁人肺腑的清香,便急忙上前觀看。只見那果子黃蠟蠟,亮晶晶,就像寶石一般光彩奪目。他感到新奇,這是一種什麼果子呢?不由得便跟人們打聽起來。人們告訴他這果子叫香櫞(yuan),不能吃,是掛在屋裡專供聞香味的。他有點不相信,便帶着這個新發現的消息回到自己國家來。 

  使者回來后,急匆匆地去告訴梁王說:“我在吳國暗訪到一種比橘子、柑子更香更美的果子,可是人們說是專供聞香味的,並不能吃。” 

  梁王聽了,伸手拍着桌子,怒氣沖沖地說道:“看看!我的懷疑得到證實了吧,分明是吳國保守,不肯獻出好果子給我,還欺騙說那是專供聞香味的,不能吃?!” 

  於是,他委派正式使者,通過正式外交手續,到吳國去索求香櫞。 

  使者很順利地帶着香櫞回來了。梁王一見那不同一般的香櫞,早已饞涎欲滴,他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個來就大大地啃了一口。梁王“哎呀”一聲,又把香櫞吐了出來,只見他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巴皺成一疙瘩,用直僵僵的舌頭,咬字不清地罵道:“好酸好苦,又澀又麻,活活害煞人也,吳國竟敢如此戲弄我,成何體統!” 

  他的左右連忙端上水來,請梁王漱口。梁王一邊漱口,一邊把使者訓斥了一頓。使者受了這一頓窩囊氣,便去責問吳國的外交大臣:“兩國邦交,信用第一,你們把最難吃的果子進貢給我們國王,這是對我們國王的戲弄!”吳國人說:“我們最好吃的果子就是橘子和柑子,都給你們國王獻過了,你們不相信,現在出了笑話,能怪我們嗎?”使者聽了,啞口無言,只好在心裡暗自抱怨起來:“國王,只能怪你多疑呵!”

您正在瀏覽: 疑心的國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疑心的國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