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上不要輕信他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上不要輕信他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有感

  江蘇省無錫市錫師附小五(1)班

  袁 月

  現代化的生活中,電腦也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相信同學們也一定十分喜歡上網,因為網絡世界是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小小鼠標輕輕一點,“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知曉”;聊天室里聊上一聊,五湖四海朋友任你交;學習上的問題查上一查,迎刃而解心花放。不過,我看了《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之後,感觸很深,最想提醒大家的是:上網一定要注意安全哪。

  《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這本書有誠信篇,愛國篇,好學篇,禮貌篇,自護篇,自律篇和守法篇七部分構成。書中用生動的形式向我們介紹了上網要注意些什麼。有時,還會出現“網絡小百科”,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看了這本書,我驚嘆不已,想不到,上網有這麼多注意點。平時上網我做錯許多事,要是不看這本書,說不定還會繼續錯下去呢。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危險來自輕信”這一內容。主要寫,青青交了個網友,網友經常誇青青聰明。還說要送她遊戲盤。青青高興的去取,卻遭到了劫持……看到這,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網友中當然不缺乏待人真誠,友好的人,可惜的是,網絡是個虛擬世界,並不是沒有壞人。同學們,千萬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輕信他人。

  我就做的不錯。有一次,我上線聊天,和一個叫“蘭色火焰”的聊得很投機。他最後說“你成績真好,又喜歡看書?我這裡有一本〈哈里波特5〉借給你。”我一時高興壞了,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書。急忙回話:“到哪兒去取?”只見屏幕上出現:“坐97路公交車,終點站下。” 我剛想與他約定時間,轉念一想,不對,羅琳的〈哈里波特5〉還沒出版,於是回話:“抱歉,我暫時沒空。”便下線了。對照《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所寫“網絡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僅僅是聲音、圖象、文字,因此在網上與人交往時,青少年朋友一定要注意,遇事要多想幾個為什麼?無論對方的話語多麼甜蜜,也千萬不要輕信對方。”,我認為我已學會保護自己。

  同學們,在網上,我們能使眼界更開闊;使知識更博學;使生活更方便。可是,由於我們涉世不深,思想單純,別忘了提防壞人的“花招”,不要隨便輕信別人哦!

您正在瀏覽: 網上不要輕信他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上不要輕信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