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兔子的冬天下白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兔子的冬天下白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一篇叫《兔子的冬天下白面》的文章,它是從米吉卡的《小巫仙》中節選下來的。 

  文章主要講了:春天,兔子把竹竿一根一根地接起來,做成吸管,給口渴的太陽送去了清涼的山泉水;夏天,兔子把西瓜地里最大的一個西瓜,用氣球帶着西瓜飛上天去,給熱得臉通紅的太陽解渴;秋天,兔子把自己果樹上的果子全都綁到因生病而無力照顧果樹的老奶奶的果樹上;冬天,太陽給沒有儲存糧食的兔子送去了白面。 

  這篇充滿童話氣息的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每個人都知道,卻很少人去做的一個道理:樂於助人,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美德,當你幫助過別人後,你會發現也會有人在你困難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這件事在別人眼裡雖然微不足道,但每當我想起事卻覺得很幸福:有一次放學時,小思因忘帶回家的車費而煩惱時,我走了過去伸出了一隻手,將一些錢放到她的手上當車費,她高興地對我說了聲謝謝,那個時候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幫助了她,我心裡感覺暖暖的。那件事過後的一個星期,在一次重要的數學考試中,我因沒帶鉛筆而苦惱時,小思把她自己鉛筆掰成兩半,又削尖筆頭,變成了兩跟鉛筆,然後把其中一跟鉛筆遞給了我。不知為什麼,一股溫暖的氣息從我的心裡竄過,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那個時侯, 我深刻的理解了一個道理:幫助別人,就等於在幫助自己…… 

  我和小思的行為,就像故事裡的兔子和太陽,如果每個人都像兔子和太陽那樣,我們的社會生活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兔子的冬天下白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兔子的冬天下白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