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兔子的胡蘿蔔》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兔子的胡蘿蔔》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兔子的胡蘿蔔》是王一梅老師的短篇童話集里的代表作。這篇故事講了兔子蘿里和胡蘿蔔之間的故事:

  一開始,兔子蘿里認為自己的幸福生活就應該是依靠泥土和自己辛勤勞動得到更多的胡蘿蔔,帶着這個夢想,他來到了鄉下。路上,蘿里碰到孤獨的雪人,知道雪人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蘿蔔鼻子。於是,善良的蘿里就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唯一的一根胡蘿蔔插在了雪人的臉上,雪人覺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雪人讓飢餓的小鳥啄胡蘿蔔,他認為,自己的鼻子上站着一隻小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小鳥認為,站在雪人的鼻子上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當春天來臨的時候,在鄉下無事可做的兔子蘿里決定回城裡了,當他要和雪人告別的時候,卻發現雪人不見了,那份傷感油然而生。這時,小鳥來了,他讓蘿里看到,雪人融化的地方長出了一棵綠綠的胡蘿蔔苗,而這是屬於兔子的。

  故事中很多次提到“幸福”,幸福是什麼呢?在這個故事中,幸福是可以傳遞的,幸福其實就是幫別人實現夢想。正因為善良的蘿里把自己倍感珍惜的胡蘿蔔送給了雪人,才有了雪人和小鳥的幸福。那棵綠綠的胡蘿蔔苗不就是蘿里精神的寫照和延續嗎?

  當你問我,你喜歡誰呀?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很喜歡蘿里,因為他把自己喜歡的胡蘿蔔送給了雪人,雪人很幸福。有了蘿里這份幸福,也就有了雪人和小鳥的幸福。

  蘿里把幸福傳遞下去,使每一個人擁有幸福,這樣,蘿里就會覺得更幸福。我們應該向蘿里學習,把幸福傳遞給人們,使所有的人都幸福,讓世界充滿愛,讓所有的人都幸福,這樣,人與人之間不就再也沒有猜疑,社會不就變得和諧了嗎?

  雲南昆明西山區馬街中心學校三年級:何鑫

您正在瀏覽: 讀《兔子的胡蘿蔔》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兔子的胡蘿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