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心得課文,叫《一面》。想必你們 一定很想知道這篇課文講了什麼吧!在今天這節語文課上,老師講的很詳細,同學們也聽得很入神。如果你想知道,就動手掀開語文書,在書中尋找答案吧!  

戴。”   

 魯迅先生非常關心愛護青年。他一生接待過來訪青年五百多名,親自給青年回信三千 五百多封,關心過的青年更是不計其數。而在《一面》這篇課文里,就真正的寫出了魯迅先生關心青年,關懷進步青年這一點。  從“我真躊躇起來了:飯是不能不吃的,然而書也太好了,買一本放在床頭,交班回來,帶着那種軟綿綿的疲倦躺着看這麼幾十頁,該多好!我摸索着那本書捨不得丟開,不說買,也不說不買。 ”這句話可以看出作者是多麼地喜愛讀書,寧願不吃飯也要把錢拿來買書。回想起來,我們班是有一大部分的同學不喜歡看書的,有些同學只是囫圇吞棗地看一遍就是了,心想:“看了不就行了嗎,幹嘛還要那麼仔細,那麼認真地去看!”其實,看書不僅要認真地去看,還要懂得它的意思。最好就是看完一篇文章后再寫一份讀後感。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增強你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增強你的寫作能力。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呢?看來,我們得向作者學習,學習作者那種愛讀書的品質。  當我仔細默讀完這篇文章時,我想了許多:“魯迅先生一生為人着想,樂於助人,關心青年,這體現出了魯迅是個善良的人。從第18課《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我們可以知道:魯迅先生逝世后,有許多來追綽他,向他致敬。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去追綽他,甚至失聲音痛哭呢?因為魯迅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您正在瀏覽: 讀《一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