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木屋系列《好長的冬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木屋系列《好長的冬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木屋系列《好長的冬天》有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好長的冬天》這本厚厚的書。這本書主要講了就在羅蘭的爸申請到銀湖岸的一塊地,並蓋好小木屋之後,一場可怕的暴風雪來了。當時羅蘭一家住在離銀湖岸不遠的小鎮,暴風雪將小鎮封住,小鎮的對外交通中斷了七個月之久。在這七個月之中,羅蘭一家沒有食物,只能靠一點麥粒糊口;他們沒有木柴,只能燒乾草棒取暖。他們每天為活下去而努力奮鬥,爸更因為扭乾草棒而凍裂了雙手,無法拉小提琴。這一次,解決困難的是小鎮里的兩個男孩,他們冒着被凍死與迷路的危險,騎馬出鎮,帶回食物。 他們在寒冷的冬天裡用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種種困難,度過了漫長的冬天。 

  一個個小故事,優美而頑強,生動而光彩。我喜歡書中的人物:有一雙巧手、愛唱歌謠的爸爸查爾斯,活潑可愛、喜歡夢想的羅拉。也喜歡書中關於風景的描寫:散發原始氣息的大草原,宿營地繁星點點的天空。它給我的啟迪比任何一本書都多。 

  讀完了着本書,我深切的感受到羅蘭他們一家堅強的信念與毅力,他們的經歷是不尋常的,但是他們在受一次次的打擊之後,並沒有放棄,而是選擇了堅強。雖然生活的不太富裕,可是那有什麼關係呢?簡陋的小木屋裡,永遠裝的是幸福與快樂。 

  這告訴了我們在遇到了一次次困難之後,只有選擇堅強,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再看看我們,從小就被嬌生慣養,穿漂亮的衣服,吃最好的食物,不用幫父母幹活,不用吃苦受累。當然我們也學習了許多東西,可是我們缺乏的是對困難的勇氣。 

  平時,我們遇到了一點打擊就垂頭喪氣。遇到長一點的課文也因為怕困難而不能堅持。我們缺乏的就是書中羅蘭一家那種勇敢向前、克服困難的堅強意志,學習他們那種精神,一定能克服學習中的困難。“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人要像珍珠貝一樣,把“困難”磨成最大最美的珍珠。

您正在瀏覽: 讀小木屋系列《好長的冬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木屋系列《好長的冬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