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一面》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面》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上學期,我學習了一篇文章,名叫《一面》,雖然是上學期學習的,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記憶猶新。

  這篇文章是作家朱一葦在1936年為了幾年魯迅逝世而寫的。我學完這篇文章后,感觸很深。

  文章主要講了“我”到書店買書,遇到了魯迅先生,受到了他的關愛的一件事情。讀完文章后,我知道了魯迅先生其實是一位沒有錢的人,但為了進步青年能再讀一些進步的書籍,免費送給他們,一分錢也不要。這也是我敬佩魯迅的一個原因。他不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自己的得與失,為了祖國,為了人民,奮鬥了一輩子,這是常人無法做到的。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認為,我們應該向魯迅學習,雖然以我們現在的能力無法像魯迅那樣為祖國做出突出貢獻,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維護我們祖國的尊嚴,不被別人欺負。好好學習,努力學習科學知識,這樣,等我們長大以後,可以為祖國的科技建設等方面上出力,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發達、更加先進。

  為了我們心中的理想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一面》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