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躲在雲後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躲在雲後面》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透絕境,見到希望 

  ——讀《躲在雲後面》有感 

  在暑假的一天,我在《思維與智慧》這本書看到一篇文章,名叫《躲在雲後面》。這篇文章很短潔,但卻讓我感覺:歡欣的孩子,總能看透烏雲,見到太陽;積極的人們,總能看透絕境,見到希望。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四五歲小男孩請求他的媽媽帶自己去動物園,但他們說好了:出太陽才能去。但是,當時沒出太陽,還可能下雨,所以不能去。於是,小男孩抬起頭,突然指着天空喊:“有太陽。”可是,媽媽並沒看見。小男孩又說:“就在雲後面,雲一走開,太陽就出來了。”故事就這樣完了。 

  其實,小男孩也並不是沒有道理啊!哪一天沒太陽呢?沒太陽,天就不會亮,何必非要看到大圓圓的太陽,才說有太陽呢?太陽只是被遮在雲後面,它在那兒,沒有走,它連一秒鐘都沒遲到,雲一讓開,太陽就露面了。這不止是我的觀點,也是作者的觀點。因為這段話也有在文章中出現。 

  我非常認同這個觀點。因為,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例如,有時候,一些人遇到了困難,但他們不害怕,總往這好的一面想;而有人卻不斷地往壞的一面想。我想:這就是積極的人與對生活沒有嚮往的人的不同之處吧!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積極的人們,總能看透絕境,見到希望;而對生活沒有嚮往的人卻剛剛相反,總不能看到希望,只見到絕境。而我嘛,要做一個積極的人,因為我要學《躲在雲後面》裡面的小男孩。

您正在瀏覽: 讀《躲在雲後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躲在雲後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