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寫《兔子的尾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兔子的尾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兔子的尾巴很長、很美,可現在怎麼只有毛茸茸的一丁點了呢?這其中有一個生動的故事呢! 

  有一天,陽光明媚,碧空如洗,一對可愛的小兔子在小池塘邊快樂地玩耍。她倆一隻名叫“花花”,一隻名叫“小白”,是一對好朋友。她倆玩得真高興呀!這時,小白無意間發現河對岸長了好一大片又青又嫩的草,哇!她倆饞得直流口水,真想過去飽餐一頓,可是兔子不會游泳,怎麼辦呢?花花眼珠子一轉,有了好主意,她把這個主意告訴了小白,小白聽了連聲說:“好!好!還是你聰明!就按你說的去辦!”於是,她倆就行動了。 

  “龜爺爺,龜爺爺,聽說您的兒孫很多,你們是一個‘大家族’吧?”小白問正在水面上懶洋洋地曬太陽的龜爺爺。聽小白這麼一說,龜爺爺馬上有興趣了,大聲炫耀着回答:“是啊!是啊!”小白又說:“要說‘家族’,我們‘兔子家族’也不小呢。”說完,不經意地瞟了幾眼龜爺爺。“怎麼會的呢?我們‘烏龜家族’最大!”花花接著說:“要不咱兩家比比看,今天數你的兒孫們,明天數我們的兄弟姐妹,怎麼樣?”龜爺爺聽了,說:“哼!比就比,誰怕誰呀!”小白說:“你把你的孩子們都叫來吧,從這兒往河對岸排,排成兩列,我們來數一數,浮在水面上就行了,好嗎?”“好!”龜爺爺肯定地說。於是,他真的把自己所有的兒孫全都叫來了,整整齊齊地排成兩列,漂浮在水面上。龜爺爺驕傲地說:“你們開始數吧!”花花和小白對視了一下,偷偷地笑了…… 

  兔子開始數了。她們倆一邊跳一邊數:“一、二、三……”。 

數着數着,快到河對岸了,花花和小白高興極了。就使勁地跳,邊跳邊說:“拜拜!你們真傻!我們可以去河對岸吃草了!”一聽她倆的話,龜孩子們立刻知道上了兔子的當。這不,兔子姐妹得意得太早了,尾巴卻被岸邊的一對龜孩子一下子咬住了,兩隻兔子沒法動彈了,用力一拉,尾巴就斷了,只剩下一小截了。 

  可憐的兔子沒有了漂亮的長尾巴,只有小小的短尾巴了。其實,如果她們誠心誠意地請龜爺爺幫忙,相信龜爺爺一定會答應的。做什麼事都要以誠相待啊!騙人可不好! 

  小朋友們,你們說對不對呀?

您正在瀏覽: 改寫《兔子的尾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兔子的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