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片天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片天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在戶外嬉戲,在學校學習,在家中享受生活給予的樂趣時,誰可曾想到,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還有另一個天地,一個屬於他們的天地,但相同的是我們擁有着同一片天。

  曾幾何時,我跟隨着社會上的一些愛心人士走進了XXX市福利院,這次行動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讓我見實了什麼才是真正大無畏的愛。在這裡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些缺陷,不是智商偏低,就是身體殘缺,在感情方面有時聯繫挺脆弱的,在這些孩子的心中漂亮的女性就是媽媽,而男性他們則稱之為爸爸。還有一些完全是後天父母的照顧不周導致孩子的欠缺,而這些無法彌補的欠缺就這樣拋給了社會,彷彿忘了10月懷胎的期待與血濃於水的情感。這些被遺棄的孩子不得不在這裡開始自己的下一段人生。當福利院的阿姨把這些關於孩子們鮮血淋漓的傷疤揭開時,我們的心在滴血,我們忍不住這種痛,便痛心疾首的批評着這些沒有人性的父母時,更有一位10來歲的小女孩生氣的跑來對我們說:“不要這樣說我們的媽媽,也許他們是有苦衷的。”也許他們是有苦衷的,這句話我們聽的出有哽咽,有對人的寬容,還有我們體味不到的期盼。我們為她的父母感到可惜,多懂得一孩子啊,就這樣被他們拋棄了。我們被她的話感動了,一位看似媽媽身份的人問:“難道你不恨他們。”“恨,為什麼要恨,我感激他們給了我生命的機會都沒有,何來恨呢?末了了,她低聲的呢喃着,我只希望有一天,他們能來接我回家。”回家,多熟悉的字眼,對她來說卻要不可及。 

  去的時候,我們都有準備一些小禮物,禮物雖小卻能讓孩子臉上洋溢着笑容,他們不是普通意義上的孩子,但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堅強,寬容,真誠,和不被命運折服的強者。孩子們對我們很親,讓我們有種久別重逢回家的感覺,看着孩子們臉上的笑容,我心裡特別的塌實,面對生活的挫折一個小小的孩子能你還順受不說,他們那顆寬宏大量的心就已經折服了我。是啊,人生最大的美德是寬容,是饒恕,為什麼有些人走了一生到最後,也未體味到他的意義呢,這天,這群不同意義上的孩子讓我受益匪淺。

  朋友,你是否曾感到過社會的孤獨,那就道福利院來看看吧,他會為你開闢一片和諧之美景,你是否曾被生活折磨的無精打采,那就到福利院來坐坐吧,孩子門會為你打開一扇勇者之窗,讓你倍受鼓舞,你是否積存了好多的愛等着發泄,那就到福利院來吧,這裡的孩子渴望得到更多的愛。讓福利院成為我們共有的家,朋友,常回家看看你的兄弟姐妹吧!這家需要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一片天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片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