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把傘,一片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傘,一片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首往事,過去的12年我曾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那些開心的事猶如一顆顆蜜糖,一絲絲的甜味直入心頭;那些苦惱的事猶如那苦瓜,苦味讓人永遠也不能忘;而那感動的事呢,它好像一顆顆美麗的繁星,光彩奪目,一直閃耀在我的心底。其中,有一顆更為閃亮,那光芒,讓人一眼就看出。 

  那就是在不久前,一天放學,外面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驟然而下。我急急忙忙地與一些同學到校門前的一家小賣鋪避雨。不巧,姥姥那幾天不舒服,正在家裡休息,我想:姥姥該不會來接我了吧? 

  雨,依然淅瀝瀝的狂下着,不見停止。我把心一橫,決定跑回去,但老天似乎跟我過不去,在傾盆大雨中又添了那麼幾聲震耳欲聾的雷聲。轟隆隆,轟隆隆,我一下子又縮回了頭。雨,這麼大,怎麼回去呢?就算跑回去了,也一定會生病啊!還是再等等吧````` 

  眼巴巴地望着雨,心隨着時間的流逝愈來愈煩躁。這時,朦朦的雨幕中出現了一個人影正顫顫巍巍地朝我走來。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哦,我看清了,是姥姥!狂風夾着大雨似乎要把姥姥給吞沒了,但姥姥卻毫不在意,依舊朝前邁步。我急忙迎上去,吃驚地問:“姥姥,您怎麼來了?”“我呀,怕你回不了家。”說著,姥姥便擁着我,一同走進了雨幕中 `````` 

  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猛。姥姥吃力地撐着傘,摟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着``````突然,我發現,姥姥的大半個身子都濕透了,我的身上卻一點兒也沒有淋濕,反而被姥姥樓得暖暖的。我抬頭一看,不經愣住了:姥姥把一整把傘都打在了我的頭上,那傾斜的傘,在寒風暴雨中依然傲然挺立。我舉起手,把傘扶正,輕輕拭去姥姥臉上的雨水。幾根銀絲在姥姥的額前飄着,臉上布滿了皺紋,臉色蒼白。姥姥望着我,慈祥的笑了笑,問:“航,冷不冷啊?”“姥姥,我不冷,您渾身都濕了,一定很冷吧?”“沒,沒事,馬上就到家了。”姥姥說著,把我摟得更緊了。姥姥的頭上,只有雨水,而我的頭上,一把大傘``````` 

  到家了,望着“落湯雞”似的姥姥,望着她那憔悴的臉,心裡一陣酸痛,鼻子一發酸,熱乎乎的眼淚禁不住從眼眶中滾了下來`````` 

  姥姥的一把傘,為我撐起了一片天。姥姥的關愛,給了我快樂,給了我幸福,讓我擁有了一個溫馨、甜蜜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一把傘,一片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傘,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