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鹽真的貴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真的貴了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們一大家子到我家樓下的歐樂美吃晚飯。剛點完菜后不久,大家的濃湯就都上來了,看吧,有奶油玉米濃湯;蘑菇濃湯;鮮蔬濃湯等等。媽媽小口小口地喝了幾口她的鮮蔬濃湯,便眉頭緊鎖,悄悄地對爸爸說:“這湯太淡了!”爸爸聽了,忙把服務員叫來,風趣地說:“這湯是不是淡了點?嘗嘗吧!是不是鹽巴賣得太貴了點?”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餐廳里回蕩着大家歡樂的笑聲。

  我也哈哈大笑着,可是,我的心裡卻有些不是滋味。有人會問,這麼有趣的事情為什麼心裡卻不是滋味?是呀,的確應該高興。可是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想到了很多。

  社會上,競爭的激烈是無法避免的。可是,人們可以剋制自己對利的渴望,對益的追求。社會上,大多數人都忘記了義,腦子裡都是利與益,無情無義,彷彿是在利與益的一個世界中,眼前的是利和益。利益說白了,在當今社會上,就是金錢,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金錢!記得有一次,我來到了一家服裝店,裡面的服裝琳琅滿目,可店裡的顧客卻是寥寥無幾。一條鑲着紫色花邊的連衣裙,挺漂亮的,要價84元。顧客們看的多,買的少。第二天,我再一次來到這家服裝店,又看見了那條鑲着紫色花邊的連衣裙,可標價變成了:原價200,打5折,買的人就多了起來。不單單是這一家服裝店,許多商販都是這樣騙取顧客的金錢。

  當今社會上追求利的人多了,講義的人少了。在一些人眼中,利比義更加重要。有人不惜賣掉自己的親生骨肉來換取金錢。如果這樣的人越來越多的話,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啊。我害怕那可怕的一幕出現。

  讓我們每個人都多講些情義吧,讓世界變成愛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鹽真的貴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真的貴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