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真的來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真的來了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沙漠中,有一座房子,房子里有一位畫家,他正拿着一支畫筆,在牆上畫了一棵蒼綠的大樹。畫家看着這棵大樹,自我安慰道:“啊!‘ 春天’來了 !” 

  這一幅漫畫諷刺了當今社會上的人為了個人私慾,腦袋裡貪婪的慾望,抵擋不了利益的誘惑,不惜破壞生態環境,肆意砍伐樹木,將保護環境的意識報到腦後。啊!這幅漫畫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啊! 

  在現實的社會上人們已經為了個人利益與慾望而喪失了保護環境的意識。對他們來說,滿足他們的自私則比任何都重要,而他們卻不會為後人着想,從來不會考慮結果,不會知道他們的所作所為給別人,給地球帶來多大的害處啊!金錢與貪婪就像是這當今社會上某些人的代名詞,這些身外物彷彿已成了他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大自然中嫩綠的小草,嬌氣的花兒,樹上聲聲鳥叫,都似乎在逐漸減少,春天也似乎離我們遠去。當有一天,生態環境都被破壞成一片沙漠,綠樹的身影也消失,人們也許才會後悔,也許就會像畫中的人一樣畫一棵樹來自我安慰,說:“春天來了。 ” 可是春天是真的來了嗎? 

  我們生活中處處都有這樣的例子。人們為了能夠發大財,就任意砍樹,製造紙張。而用紙的人也不好好珍惜,在一張白紙上,稍微有一個污點,就立刻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一次、兩次、三次…… 仍在繼續。這樣浪費紙張就如同在破壞樹木,不愛護樹木,這樣做還不是跟那些自私的人一樣嗎? 

  大地孕育了人類,創造了動物,畫出了美麗的大自然,這些生物、景物是與人類平等的,我們不能肆意破壞它們,我們應好好愛護它們,不為個人利益而破壞它們,否則到時大自然成了一片荒蕪時,就只能在牆上畫一棵樹,自我欺騙到:“春天來了。 ”

您正在瀏覽: 春天真的來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真的來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