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貴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貴族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給自己取好聽的英文名字,睡覺前喝很濃的咖啡。 

  我趴到陽台上看北極星寂寞的綻放。我喜歡天黑,有一點光。有幾隻行走的車輛。看城市斑駁的影映在對面的窗子。稜稜角角,流光溢彩。 

  我拚命喝咖啡。我想失眠,我不想睡覺。我穿五顏六色的裙子,畫淡淡的煙熏重重的睫毛。去常去的酒吧喝常喝的酒。點一支煙,在煙霧繚繞里與搭訕的男人周旋。然後在白天拉上窗帘睡個天昏地暗。 

  劉力揚唱:心,很平靜的跳,只是寂寞潛伏像海嘯,突然某一秒,偷襲我眼角,眼淚自己擦掉,我一個人過就很好。 

  我才發現,很多事情竟都記不起來。他習慣牽我的左手還是右手。他喜歡的歌手是張信哲還是張雨生。記憶模糊得讓人心碎,他在陽光下明媚的笑臉越飄越遠。他的聲音在我周圍的空氣里盤旋,然後不見。 

  忘記,是與生俱來的本領。 

  一個人過就很好。我喜歡用耳機塞滿耳朵,把聲音放到最高,讓音樂充斥整個身體。聽男男女女的高音低音穿透重金屬,穿透黑夜。乾淨、利落。在天空劃一個美麗的弧度,刺痛我的心。 

  我知道他們唱的不一定是他們的故事。他們那麼小心翼翼地唱。我輕輕聲合,卻怎麼也跟不上節拍,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 

  我穿很薄的衣服蜷縮着身子看煙花。不再去幻想某個男子帶着淡淡肥皂味的外套。感冒了也很好,我喜歡吃藥片,喜歡溫度計在腋窩下痒痒的感覺,喜歡在街上大聲咳嗽的滿臉通紅,喜歡躲在暖暖的被窩不去上課。 

  不會在半夜被一個僅僅想聽你聲音的電話吵醒了。睡不着的時候躲廁所抽支煙也沒人說你不聽話了。可以唱歌通宵了。可以在簽名里寫我是單身了,我貴族了。可以和天涯海角的人玩飄渺了。 

  我卧室的牆角貼滿C的海報,我對C的一見鍾情全球人都知道。從07年那個囂張離開的男孩成長為現在內地天團組合的靈魂人物。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去聽一場C的演唱會。但大前提是他得單飛,小前提是演唱會得在我的城市或周邊的。我雖然有時瘋狂但也足夠理智。我不會跋山涉水千里迢迢花費我半月一月甚至更多的生活費去追尋一個未知的結果。我要的是純粹的忽深忽淺讓人無法自拔的感覺。但是C,請相信,我是愛你的。即使在那花開的季節。如果允許,我是願意陪你刀山火海煎炒油炸的。因為寂寞妖嬈時,只有你守在我的身邊,日復一日,觸手可及。 

  我有一把小提琴,背者它走在學校確實很讓我揚眉吐氣,小提琴據說是弦樂器里最難的,但我得卻承認,我不會玩它。 

  那個漂亮的調琴師應該很納悶我這麼個大人兒會買4/4的學習琴。我跟他說給我一個好看的琴箱,然後他微笑着跟我講一堆活到老,學到老,其實你現在學也不晚阿的道理。 

  他的個子很高,長得很像我一個學攝影的朋友。我一向偏愛搞藝術的人,男人,女人。 

  有一段經濟窘迫的時候,我曾經拿出它想變賣。可憐的我折半價都沒人留連。我總結,我身邊的人不是書獃子就是窮光蛋。更絕的是,我把“我有把小提琴,誰要的來找我”這樣**裸的個簽放了一個星期也沒人敢說“我要”。 

  我再次總結,這八成窮光蛋被書獃子同化或收買了。 

  那就讓它陪我吧。 

  躺在我的衣櫃,偶爾出去風光一下。別人一定以為我是個多麼優雅的女子。進咖啡廳的時候風鈴叮噹叮噹地響他們對我笑。 

  輕聲問我,麥小姐,還是卡布奇諾?不加糖? 

  靠窗的位置,小提琴外面,我裡面。一杯咖啡。一個下午。陽光溫婉地照進來。我曾經在這兒,看見那個男孩牽着一個女孩的手,邊走邊笑,幸福無比。 

  我喊服務員續杯。他說,小姐,天黑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貴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貴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