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怎麼爆炸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怎麼爆炸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先生:“咳,咳。許多人叫我太陽爺爺,但我並不老,我現在正處於‘中年階段’。大家想知道我是怎麼出生的嗎?別急,別急,讓我慢慢道來。我的形成和其它恆星兄弟是一樣的。最初,有一個大部分由氫氣組成的不斷旋轉的雲團隨着旋轉愈快,雲團開始向中心收縮。當雲團收縮時,中心會愈熱。最後雲團外圈變的像個銀白的盤子,其中一部分物質集中到雲團中心,中心變亮了,出現了火焰。我誕生了。在大約50億年後,我會生一場‘重病’我的‘營養細胞’——可燃物氫氣被我消耗掉。另一種‘細胞’——氦氣在我體內生成,並且還可能生成其它‘細胞’如:碳、氧和鐵。我便開始‘發高燒’——持續升溫,還會得‘肥胖病’,隨着‘肥胖’我會把離我最近的一些行星‘擠扁’!不久‘燒退了’——表面開始冷卻,我的‘三圍’——直徑會比原來大至少100倍!但我的‘肥胖’不會持續太久,我沒有熱量來‘保持平衡’——平衡中心引力,我又開始‘發高燒’,表面裂開並爆炸,變成一顆向太空散發物質的超新星。”(台下又響起一陣掌聲) 

  主持人:“聽了太陽先生的介紹,大家是否都對太陽有了一些了解呢?我們明天同一時間再會,拜拜!”

您正在瀏覽: 太陽怎麼爆炸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怎麼爆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