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洗衣機“爆炸”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洗衣機“爆炸”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洗衣機“爆炸”了 標籤:我家的洗衣機作文 洗衣機作文 爆炸作文 雨的洗禮作文

我家的洗衣機“爆炸”了 

  你們聽說過洗衣機爆炸嗎?我家就發生過一件這樣的事情。我給你們講一講這個故事吧。 

春節前的一天晚上,媽媽正在洗我的衣服,我在玩電腦,爸爸在二樓看電視。突然,只聽見“嘭”的一聲,好像什麼東西發生了爆炸。爸爸趕緊從二樓上跑下來,讓我們仔細查找。可是,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哪裡發生了爆炸。就在這時候,我突然想起了爆炸的時候,是從洗衣房方向發出的聲音。於是,我立刻跑到洗衣機的旁邊,看到洗衣機的甩桶上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窟窿,便立刻大叫起來:“爸爸媽媽,你們看洗衣機上為什麼有一大窟窿呢?”爸爸一看洗衣機上有個大窟窿,馬上就明白了過來,說:“原來,是洗衣機爆炸了呀!” 

“那,洗衣機為什麼能爆炸呢?”我心中的小問號越來越大。爸爸把洗衣機搬出來,又把洗衣機后蓋拆開,左檢查,右檢查,還是找不到原因。於是,便轉過身來問我:“你是不是往衣服口袋裡裝什麼炮彈啦?”我說:“沒有呀!我那有什麼炮彈呀!”爸爸納悶了,是什麼原因讓洗衣機爆炸了呢? 

第二天,我和爸爸只好到商場去買新的洗衣機。到了那裡,爸爸向商場里的師傅說明了情況。師傅問爸爸:“你洗的是不是羽絨衣?”爸爸回答道:“是啊!我把我女兒的羽絨衣洗好後放在在甩桶里甩干時發生爆炸的。”師傅笑了笑說:“你家洗衣機爆炸的原因是:羽絨衣的布料密封性很好,透氣性差。當放在甩桶里甩干時,甩桶高速運轉,空氣進到羽絨衣裡面后就出不來,衣服裡面的空氣就越進越多,氣壓越來越大,最後,就像炸彈一樣,把甩桶給撐破了。撐破后的甩桶碎片在高速運轉時強大離心力的作用下砸向洗衣桶,就把洗衣機砸了個大窟窿,併發出像爆炸一樣的聲響。”師傅解釋完以後,把我和爸爸帶到新的洗衣機前,打開甩桶蓋,上面有個說明標誌:禁止甩干羽絨服。 

通過這個事情,我明白了使用洗衣機還有許多科學道理呢!以後我們都要學習家電使用知識,使家電發揮更大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洗衣機“爆炸”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洗衣機“爆炸”了 暫無評論